注册
凤凰卫视 > 华人盛典

郑浩:三位姑娘都来自山海关外 取得今日成绩不容易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3月29日晚,“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响世界华人盛典2013-2014”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绚烂上演。盛典颁出十一樽大奖,他们分别是获颁“影响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奖”的董建华,获颁“影响世界华

核心提示:3月29日晚,“世界因你而美丽--影响世界华人盛典2013-2014”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绚烂上演。盛典颁出十一樽大奖,他们分别是获颁“影响世界华人终身成就奖”的董建华,获颁“影响世界华人特别贡献大奖”的陈云林/江丙坤,以及获颁“影响世界华人大奖”的吉尔吉斯斯坦东干村、美丽克木·买赛地、陈宇翱、程正迪、神舟十号载人飞船飞行乘组、李坚柔/张虹/周洋、袁和平、廖凡和关天朗。凤凰卫视中文台、欧洲台、美洲台及凤凰网于当晚21:40通过卫星和网络向全球播出典礼盛况。

以下为现场发回的文字实录:

郑浩:大家好我是郑浩,今年二月在俄罗斯索契举办冬奥会的时候,和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聊起2022年中国申办冬季奥运会时说了一番话,在中国如果把冰雪运动搬到国内的话,可以带动两到三亿人参与这项活动,接下来获得这项大奖的三位姑娘来自关外,又是本届冬季奥运会的金牌得主,李坚柔,张虹,周洋。

三位姑娘都很年轻,最大的是来自吉林的姑娘李坚柔,她在十岁的时候开始练滑冰,几起几落,终于战胜了自己,成为继杨洋之后第三位中国世界锦标赛的冠军,她的名字也非常的富有哲学,她的父母在女儿呱呱坠地的时候希望自己的女儿可以坚柔并存,她的父母希望自己的女儿即有坚定坚毅的一面又不失女性的温柔,李坚柔他没有辜负自己的父母,她战胜了自己,获得本届冬奥会的金牌,张虹一米七几的大个,她原来练短道速度滑冰的,听了教练的一句话,从此改变了自己滑冰的这样一个人生轨迹,她的教练说,你这么大的个子,练短道速滑难以突破,不如改练速度滑冰,从此之后,张虹就坚定了自己的决心,自己给自己的挑战,而且战胜这样一个挑战,也赢得了本届冬奥会的金牌,周洋是一位90后,也是这一次的冬奥会的最年轻的金牌得主,这个小姑娘特有意思,即萌又非常的潮,据说她的宿舍里面,堆了一大堆的布娃娃,但是她特别喜欢听林俊杰的歌,非常有意思,她也是非常的不容易,也是大起大落,也是为中国赢得了荣誉,自从2011年温哥华冬奥会到2014年索契冬奥会,这四年中国的冰雪运动可谓是几经波折,一言难尽,她们要克服对内的一些矛盾,同时还要排除来自外界舆论的干扰,她们即要在赛场上战胜对手,同时还要战胜自己的心魔和伤痛,实在不容易,她们都是来自山海关外,但是,那一片热土,确实是激发她们的热情与青春的地方。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子源]

标签:世界因你而美丽 影响世界华人盛典 李坚柔 张虹 周洋

人参与 评论
郑浩:李坚柔 张虹 周洋取得成绩很不容易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3/29/815de7b1-d44a-4f41-9c93-5fbec743c916.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