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卫视 > 凤凰私家相册 > 相册 > 正文
周轶君:没有甜蜜的负担 只有甜蜜和负担
下一组:凤凰驻埃及特约记者张贺:车往前开 路往前行
NO.7/7
轶君说,别看节目只有三分钟,但是自己每次做节目,光是花在找图片和写东西的时间上就需要三个多月小时,她要组织语言,要想怎样在规定时间内把内容精彩地表达出来,并且在逻辑上也需要很清晰。之前做过摄影记者的轶君对于照片有着自己的见解在其中,在选照片的时候要求也很多,如何选择好照片是她每次都在努力做的事情,她希望选出的照片画面要好看,效果要抓人眼球。 说到选择就需要有取舍,这也是轶君每次都会纠结的东西。她说,在选择的过程中其实也用到了摄影的减法原则,她不断地告诉自己,观众要的是质而不是量。总之就是站在观众的角度上去思考大家想要看到怎样的图片。做一名好的记者一直就是轶君不变的理想和追求,她说很多人觉得有了孩子和家庭,到了一定的年纪之后就不太想冲在第一线了,但是对于她来说,现场永远是有魅力和感召力的,希望自己还是可以再去新闻第一线。 “现场的真实感是无法被代替的,很多人认为看电视看文章就会知道事情是怎样的了,但是我觉得不到现场很多事情你还是不知道具体的样子,让我评论起来时也不够有把握。在现场,有的时候你会看到的东西是很小的一块或者是一个局部,但是对局部很了解,也会很有把握去评论。希望自己不论做评论也好,写文章也好,都对东西是有足够把握的,我希望去到现场。”“不是工作需要你,而是你需要工作,人需要和世界的沟通,想不到自己停下来会是怎样的模样,但是我从未想过要停下。”
发表评论[0]         发布日期:2013-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