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卫视 > 凤凰私家相册 > 相册 > 正文
周轶君:没有甜蜜的负担 只有甜蜜和负担
下一组:凤凰驻埃及特约记者张贺:车往前开 路往前行
NO.4/7
轶君的宝宝虽然是个女娃娃,但是她说女儿现在长得很强壮,自己有时都弄不过她,女儿的手之快,经常就把自己的眼镜抓走了。她说,可能别人听起来会觉得夸张,但是我在孩子成长的整个变化中看到了人类进化历史的演变。 “人最初的时候都是像动物一样懵懵懂懂的,我会从女儿的成长中看到人是怎样从一个混沌的状态慢慢变化到可以跟其他人沟通的交流的。她看到光的反应,看到小动物的反应,虽然她现在还不会讲话,但是她已经会通过肢体语言和发出声音来和人沟通。女儿现在会笑,她能越来越理解更多的事情,甚至变得有幽默感了。这些都是人类才有的,我会慢慢从她身上看到这些东西长出来了。” 女儿还小,还没有办法用语言和轶君沟通,但是女儿也开始会强烈表达自己的意见了,每每这个时候轶君就会提高下嗓门对女儿说话,小家伙能从语调中听出妈妈情绪的变化,但是她也是只停顿下下,接下来该怎样就怎样。轶君笑着说,大多数时候女儿还是很乖的。现在自己会尽量让女儿觉得她的生活环境和状态是不错的,这样对于她的成长是有好处的,会帮助她在成长的过程中建立更强的自信心。每个生女儿的母亲,都会想把自己作为女孩子的成长道路上的心得体会分享给自己的孩子,告诉她们妈妈在成长的过程中最宝贵的东西。但是轶君说自己很困惑,现在的她还不知道要怎样去和女儿分享做女人的心得比较好。
发表评论[0]         发布日期:2013-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