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华姐飞上凤凰变主播--揭秘华姐黄橙子的凤凰生活(6/16)
2011-04-27 17:14 0人参与 0条评论

严格算算,橙子在时政组实习的时间只有三个月,但就是这三个月,却让她领会到了记者工作的各种滋味。比如,有一次,橙子和同事去焦作采访旱情,当时并没有特定目标,只是随机到一个县,然后现场拍摄当地的旱灾情况。中间抵达一个县的时候,刚采访完当地人,橙子和同事就发现,他们被跟踪了!有辆车迅速向他们驶来,随后,车上下来几个人,把他们团团围住,要查看记者证。橙子递给他们名片也没用,对方还要求看拍摄的素材带。橙子和他们周旋说,这个地方也不是非采不可,不让采的话撤就是了,但那些人还是不罢休。橙子和同事走到哪儿,他们就跟到哪儿,只要是他们停下的地方,跟着的人必定会先下车跟当地人打招呼,等橙子再过去问的时候,那些老乡只是摇头,什么都不说。跟踪的车一直开到橙子和同事决定安顿下来的宾馆,就在住下来两三小时后,橙子才从窗帘的缝隙中看到他们离开。橙子说,“初次碰上这样的问题,当时路又不熟,也尝试过要甩掉他们,但根本行不通。不过经历这次后,也和前辈们讨教了经验,下次如果再遇上,肯定不会是这么个状态了。”

图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