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莫言:奖项愧不敢当 我也是凤凰忠实观众

2013年12月11日 13:43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文化,是一股温暖人心的力量,那些在文化领域一直躬身耕耘、默默奉献获得累累硕果的人物,总能给我们的心灵带来一些震撼、反思和领悟。2012年12月12日,年度文化人物欢聚的盛会--“2012中华文化人物”颁授典礼在河北廊坊华美上演。颁授典礼由中华文化促进会、凤凰卫视主办,新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凤凰卫视郑浩、许戈辉将联袂主持。官方网站凤凰网对颁奖典礼进行全程直播,以下是现场发来的报道:

沈星:非常感谢陆文虎先生的这样一个讲述,同时呢,刚才陆文虎先生讲述之前,我们就想介绍的是其实陆先生也是莫言的老师,这个在解放军艺术学院的前院长,在莫言老师当学生的时候,陆先生就给过一个评价就是莫言有大师的潜质。接下来有请刘茜女士代莫言领奖,有请颁奖嘉宾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主席于光华先生、河北省人大副主任宋太平先生上台进行颁授仪式。

郑浩:我们请陆先生代领,我们请中国艺术研究院原任院长陆文虎先生代领这个奖项。

沈星:文促会主席团对莫言的评语是,在中国当代文学创作方面的非凡成就和世界影响。莫言先生现在还在瑞典的斯德哥尔摩,无法来到现场,他专门录制了一段获奖感言,我们来看一下。

莫言:愧不敢当啊,因为我觉得比我做得贡献更大的人还有很多很多。我也是你们凤凰一个忠实的观众,希望你们的节目办得更好。

沈星:谢谢,我们非常感谢我们的讲述人,也是我们这样一个代领人来自于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主席陆文虎先生,也是莫言大学母校解放军艺术学院前任院长,感谢陆先生对我们的讲述和代领。

郑浩:特别感谢,莫言先生的获奖感言是我们凤凰卫视独家专访,大家看到的是一个独家的画面。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凤凰 陆文虎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