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旅行者老极一家三口 骑行两万公里的北极之行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内容:老极说道,有一天辛巴说:“我想去看北极熊”。这句话深深地触动了老极和妻子,因为当年老极告诉过妻子,说要带妻子去北极,那么经过半年准备,在2014年11月2日的那一

    豫荐:《主厨的餐桌》
    
    陈鲁豫:今天呢,给大家推荐一部讲美食的纪录片《 Chef's Table 》《主厨的餐桌》,之所以推荐,因为我以前讲过,我其实很喜欢吃,我特别喜欢关于美食的一切,电影、书籍、纪录片。先讲《 Chef's Table 》《主厨的餐桌》这个词汇其实有个特别的意思,比如说你要去一个很高级的餐厅,通常是西餐厅。如果你是预约好的,你是个VIP(贵宾),或者你是主厨请去的客人,主厨会根本当天有一些什么样的食材,然后临时做一些即兴的菜肴,这些食谱通常都不是在菜单上会出现的,而这一桌饭就叫《 Chef's Table 》《主厨的餐桌》。通常这会比你的菜单上面点到的菜要好吃很多很多倍,这个纪录片的导演就是他David Gelb(大卫·贾柏)。他之前拍过一部也是讲美食的纪录片,非常好看,叫《寿司之神》。《寿司之神》讲一个大厨,而这部纪录片讲了六个大厨,讲美食,也讲这六个大厨的,他们各自的性格,各自的经历。六个人分别来自美国、澳大利亚、阿根廷,还有瑞典。
    
    这位大厨来自美国,他的餐厅很有名叫蓝山餐厅,到目前为止,我了解应该是有两家。他曾经是一个面包师傅,在洛杉矶一个很有名的面包店工作。他有一天和面的时候,不知道什么原因,忘了把那个面团里面放盐,然后整个一千多磅的面团,就因此作废了。他因为这个错误就被解雇了,没了工作之后,他又跑到法国去继续学习厨艺。然后有一天他就开了一家餐厅,叫蓝山餐厅。他后来的成名史,那个故事被讲了很多遍,可能越传越神。据说有一天,他看到厨房里面有很多很多新买的芦笋,因为太多了,他必须要把它全部都用光,他在那一天,就在所有的菜里边,包括甜品,包括冰淇凌里面,都放了芦笋,然后那一天非常巧,有一个美国很有名的美食评论家去餐厅里面试吃,非常喜欢他的做法。非常喜欢他的菜肴,从此,他一战成名。这是他的故事,他本人是一个非常内向的一个工作狂。这是他的菜园,一个很小的菜园,他对食材的新鲜度非常非常的苛求,所以他用的很多食材都来自于自己的农作物。
    
    另外这位大厨是一位阿根廷大厨,他的做法非常像是一个行为艺术家,他喜欢把天地都作为自己的厨房,有时候就是在冰天雪地里面会烤一整只羊,或者在湖里边把那个湖底的泥挖出来,包在泥外面做烤鱼。他的风格很适合电视,但其实对我来说,不太适合生活当中的厨艺,因为吃饭就是吃饭,是人吃饭,不是饭吃人。但是这几个厨师都非常可爱,告诉我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是多么的可贵。看这样的电视会让人觉得很饿,所以友情提示,不要在很饿的时候看,不要在半夜的时候看,会把人看的很崩溃,但真的很好看,叫《 Chef's Table 》《主厨的餐桌》找出来可以欣赏一下。谢谢大家。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鲁豫有约》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0:05-11:0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120-0215 

 

[责任编辑:李子源]

标签:世界 旅行

2015-08-05鲁豫有约 世界那么大 如何去看看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8/05/4308862b-4b25-4af7-ada7-d1c99a1224e8.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