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旅行者老极一家三口 骑行两万公里的北极之行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内容:老极说道,有一天辛巴说:“我想去看北极熊”。这句话深深地触动了老极和妻子,因为当年老极告诉过妻子,说要带妻子去北极,那么经过半年准备,在2014年11月2日的那一

    核心内容:老极说道,有一天辛巴说:“我想去看北极熊”。这句话深深地触动了老极和妻子,因为当年老极告诉过妻子,说要带妻子去北极,那么经过半年准备,在2014年11月2日的那一天,老极一家三口开着摩托,从西双版纳出发,历经了12个国家,走了一百八十天的时间,最终在2015年的时候,到达北极,而小辛巴看北极熊,看北极光,看大驯鹿等等这些梦想,在北极也都实现了。
    
    
    凤凰卫视8月5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金钱、工作、旅行该如何权衡。
    
    老极:在出发之前,当时我们预算是准备了50万。
    
    陈鲁豫:我要东三环的房子。
    
    解说:一对夫妻,一个两岁的孩子,一辆摩托,历时一百八十天,穿越十二个国家,全程两万四千公里的北极之行。
    
    老极:世界那么大,难道你就不想出去看一看吗,在于我看来所有的抱怨,都是你什么都不想做的懒和什么都想要的贪。
    
    解说:汪可可为旅行四度辞职,经历了怎样的内心挣扎。
    
    陈鲁豫:我想知道你辞职是个什么感觉,跟老板说我不干了,那是什么感觉?
    
    汪可可:第一次辞职特别害怕,怕回来养不活自己,大不了在路上捡垃圾吃。
    
    解说:孤身走过六十多个国家,她又如何面对艳遇、生死。
    
    汪可可:希望他看到这个节目,他能记得我当初对他的好,在路上怎么样能够艳遇一个帅哥?有人拿大概这么长的刀,放在我脖子上要抢劫。
    
    世界这么大 如何去看看
    
    陈鲁豫:今天想讲一讲跟旅行有关的话题,其实我不是一个特别喜欢旅行的人,或者应该这么说,通常的旅行我不太能够接受,因为我很抗拒你要求我在规定的时间之内,很短的就对一个城市要尽可能的去了解它,熟悉它,如果可能我希望按照我的节奏,能够在一个地方待着,花上一个月半年,或者更长的时间,像当地人一样的生活,去慢慢的熟悉那个地方,还有,旅行的时候看山看水,我也喜欢看,但是看出不会特别深,我更喜欢看人,但是我想看一看跟我们不一样的人,看看跟我的生活,不太一样的其他的生活方式,那很多人又会说,旅行当然好,但是旅行需要时间,需要钱,当然你也会说,穷有穷的玩法,富有富的玩法,但是我告诉你,即便是穷玩也还是需要钱,那么怎么办,其实办法总是有的,因为有那么多的地方,总是要去看一看,有那样多的经历总是要去尝试一下,尝试完之后,我会发现,我的日子可能没有那么糟,当然也有可能尝试完之后,你会发现真的很郁闷,因为那样的生活方式,比你的要好,但是那至少告诉你,你有选择的可能性,因为还存在着另外一种生活方式,那可能是你之前不知道的,所以今天我告诉你们,有两种可能的和你的生活方式,不一样的生活的状态,这样我想先请出老极和小猪夫妇,听听他们俩,是怎么样带着自己才两岁的孩子,一起离开家门到了北京,来,我们欢迎老极。
    
    老极:大家好我是老极,我80后,我出生在中国东北的长白山里,我的父亲是一位小学的地理教师,我记得当我对这个世界刚刚有一点点印象的时候,在我的家里的四周,贴满了各种各样的地图,和各种各样我爸爸做的标本,从那个时候起,我在这个耳濡目染的家庭当中,我就有一种愿望,就想去探究这个神奇美丽的这个世界,之后我来到了北京,我开始读起了我的大学,我记得在离开学校那一天,我跟我的很多同学们,我们大家一起在聊天,我说世界那么大,难道你们就不想出去看一看吗,我把我很多的很多的时间,都留在了这些旅行上,这是下面我的一些当时的一些,当年在可可西里,当年在西藏,当年在中国很神秘的一个死亡无人区罗布泊,当然这一切,都是我一个个人的状态。
    
    我记得那一年的时候,在一个很神奇的一次旅行机会当中,我认识了一个叫小猪的女孩子,我第一眼见到她的时候,我就被她的那双水灵灵像小鹿一样的眼睛,所深深的吸引,我问这个姑娘,姑娘,你有什么旅行梦想吗,她告诉我说,她想去南极,她想去北极,当时我就很死皮赖脸的给她唱了一首歌,而且歌词我今天还依然的记得,我要带你到处去流浪,去全世界各地去观赏,于是我们两个人就走到了一起。
    
    在2011年的时候,我们来到了中国新疆的额尔齐斯河畔,我们当时就说,哇,二人的世界是多么的好,我们要选择坚定的去丁克下去,但是当我们回到上海,当我们回到我们工作当中的时候,突然间医生告诉了我们一个消息,恭喜你们,有一个小宝宝在你太太的肚子里,已经待了两个月的时间,接下来我们的人生就进入到新的一段,就是我们仨的一个阶段,我在产房里我亲眼目睹了我们家的小宝宝,这个小辛巴的他的降生,而他降生在一个户外的家庭,我们认为顺其自然的带着他去旅行去户外,就是对他来说是最好的一种教育,于是我们带着他去了很多很多的地方,比方我们三个人又一次来到了当年,他在妈妈肚子里两个月的时候,还在划船的新疆的额尔齐斯河,在他两岁的只有,于是我们又带着他来到了菲律宾的一个叫薄荷岛的地方,我们每天在那里一起潜水,一起去玩沙子,最后有一天,突然间他拿着绘本的时候,他说爸爸妈妈,北极熊在哪里,我想去看北极熊,这句话深深地触动了我和他的妈妈,因为当年我告诉过他的妈妈,我说我要带你去看北极,是不是,大概经过半年准备的时候,在2014年11月2日的那一天,我们开着这辆三轮摩托,我们从中国的西双版纳开始出发,我们历经了12个国家,我们走了一百八十天的时间,最终在2015年的时候,我们到达了北极,而小辛巴看北极熊,看北极光,看大驯鹿等等这些梦想,在北极也都实现了,谢谢各位。
    
    陈鲁豫:听完你刚才讲的那一段,我最深的感受我想问你,你是一个很有钱的人吗?
    
    老极:不是,很普通的上班族。
    
    陈鲁豫:普通的上班族,怎么可能有钱有时间,去那么多的地方?
    
    老极:积攒,对。
    
    陈鲁豫:你看我都是跟钱有关的问题,我想问你这一路去北极,需要花多少钱?
    
    老极:在出发之前,当时我们预算是准备了50万,但是实际只花掉了25万人民币。
    
    陈鲁豫:在旅行当中,小孩最让你抓狂的时候是什么?
    
    老极:第一个画面就是他乱砸坏东西,因为他在我们住了很多酒店、宾馆,他打坏过遥控器、打坏过花瓶,打坏过很多很多的东西。
    
    陈鲁豫:需要你赔吗?
    
    老极:当然。
    
    陈鲁豫:好,如果工作和旅行有冲突了,你怎么办?
    
    老极:选择你喜欢的,放弃你暂时不需要的。
    
    陈鲁豫:那旅行占了你生活的比重多少?
    
    老极:大概是一半的时间。
    
    陈鲁豫:如果给大家推荐一个,你觉得特别值得去旅行的地方,你会推荐哪里?
    
    老极:就是在伊朗的库尔德地区,在这个地方你的感觉就是很苍凉很遥远,但是这里的人特别特别的温暖。
    
    陈鲁豫:你怎么看这样一句话,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
    
    老极:为什么不呢,就在我看来,我觉得我们身后,我们现在的脚下就是一个很美丽的一个星球,它等待我们去走一走,去看一下。
    
    陈鲁豫:说得都对,比如在座很多年轻人,可能还在校门当中,他说其实我们想看看这个世界,没有钱呢?
    
    陈鲁豫:那就积攒了。
    
    陈鲁豫:他们要攒多久你觉得?
    
    老极:是这样,我觉得可能我们中国人,很多人认为就是要攒到很多钱之后,才可以去旅行,我在这一路上,我见过很多西方的十八九岁的,甚至二十几岁的背包客,刚刚离开学校的,甚至在高中的时候,他们也可以去旅行,他们可以每天晚上住大概25块钱人民币的这个床位,对不对,我觉得钱并不是最阻碍一个人,去旅行的一个原因,反而是其他的很多的东西。
    
    陈鲁豫:出去玩,旅行,是为了回来更好的生活吗?还是过程是更重要的?
    
    老极:在旅行当中,你可以看到很多新鲜的,人生观、价值观,新鲜的思维方式和新鲜的地方,而这一切会在你的脑海里,汇集成一种暖流,然后让你更好的一种身份,和更好的一种心态,回归到你原来的生活当中。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鲁豫有约》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0:05-11:0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120-0215 

[责任编辑:李子源]

标签:世界 旅行

2015-08-05鲁豫有约 世界那么大 如何去看看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8/05/4308862b-4b25-4af7-ada7-d1c99a1224e8.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