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旅行者老极一家三口 骑行两万公里的北极之行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内容:老极说道,有一天辛巴说:“我想去看北极熊”。这句话深深地触动了老极和妻子,因为当年老极告诉过妻子,说要带妻子去北极,那么经过半年准备,在2014年11月2日的那一

 
    一家三口耗时大半年 走上去北极的路
    
    陈鲁豫:接下来我们用一些时间,跟着老极还有小猪一家人,走上他们去北极的那个路,你们花了有差不多半年的时间吧?
    
    老极:对,大半年的时间。
    
    陈鲁豫:我们用短短的时间来走这一路,来。
   
    老极:可能我们大人跟大人们沟通的时候,然后我们只能用语言,但是你发现这些小孩子他们之间交流,他们有一种语言叫做天使语。
    
    陈鲁豫:嫁给这样的一个喜欢旅行,不断在路上的人,你家里人是心里面是安心的,还是有些担心的?
    
    小猪:我爸爸可能会有点担心,老极这样,他觉得像是没工作的人。
    
    陈鲁豫:我跟小猪,我偷偷地跟她说,很小声的我就说,伊朗的姑娘真是太漂亮了,你可以给我一天的时间吗,我就坐在广场上,我就在这看姑娘。
     
    视频回放:
    
    你好。
    
    你好。
    
    从中国的西双版纳出境,横穿整个东南亚四个国家,在从那里将我们的摩托用海运的方式运到中东的伊朗,我们要从伊朗骑着我们的侉子,一直到俄罗斯,一直进入北极。
    
    他有的时候,在他玩累的时候,他可能随时随地,在妈妈的肩膀上,在摩托车上、在马车上、在自行车上,他都会睡着,很多的父母认为,来孩子出来旅行,会让孩子的生活很不规律,会破坏他以前吃饭睡觉等等这些时间。
   
    我不是故意的。
    
    不是故意打妈妈的,说对不起了吗?
    
    对不起。
    
    用英语说。
    
    对不起。
    
    用英语说。
    
    对不起。
    
    Sorry(对不起)。
    
    陈鲁豫:小朋友,小朋友睡着了,那是辛巴的妈妈小猪。
    
    老极:小猪。
   
    陈鲁豫:他太太。
    
    老极:谢谢。
    
    陈鲁豫:辛巴,辛巴今年刚刚已经五月份的时候,已经过了3岁的生日,是吧,2012年出生的。
    
    老极:对对对,对对。
   
    陈鲁豫:他们这一路上,半年的时间进的第一站,第一个国家,等于出境的时候进的是老挝。
    
    老极:老挝,老挝。
    
    陈鲁豫:骑的是摩托车
    
    老极:三个轮子的摩托车。
    
    陈鲁豫:那你们的行李能放多少呢小猪?
    
    小猪:我们一个大驼包,然后就是放我们的衣服,日用品,还有小孩的奶粉,还有他的衣服,其他的就是一个小包,就放一些摩托车的配件。
    
    陈鲁豫:身上带多少盘缠呢?
    
    老极:当时带的是两张的银行卡,现金可能当时大概带了是五千美金的现金,因为防止有一些地方取不了取现的时候,用这个现金咱们再去用美金去换,但其他的时候大多数都是取现。
    
    陈鲁豫:他们这一路拍了很多的,像纪录片一样,现在在卫视可以看到,这样我们一段一段的看一下,也许会有一些故事,来。
    
    视频回放:
    
    拜拜拜拜。
    
    有点难过。
    
    陈鲁豫:这一段的路非常的泥泞,刚才我们看到之所以停下来,是因为这个车已经过不去了,旁边两辆大车,都已经陷在那个泥里了。
    
    老极:对。
    
    陈鲁豫:这一路是老极开车,小猪是可能是在那个旁边,侉门里面抱着辛巴。
    
    老极:对对对。
    
    陈鲁豫:当时这个在那堵了多长时间,就是开不动。
    
    老极:我们大概在那堵了一个多小时的时间。
    
    陈鲁豫:是因为被堵住,还是你们车开不过去。
    
    老极:主要是我们的车开不过去,这两个车中间,有一个很狭窄的一个通道,允许我的摩托这个宽径可以过去,但是有一个问题,就是它都是那些瘀泥,我的这个摩托需要很高的一种技术,和一点点运气,才能从这个瘀泥里当中慢慢的滑过去。
    
    陈鲁豫:这种时候小孩是很高兴的。
    
    老极:他特别高兴。
    
    陈鲁豫:我看他跟孩子们玩得是很开心的。
    
    老极:他特别开心。
    
    陈鲁豫:这一路他们碰到了一对法国家庭,是吧。
    
    老极:对对对。
    
    陈鲁豫:其中他跟一些法国小朋友一段沟通很有意思,我们来看。
    
    视频回放:
    
    where are you from(你从哪里来)
    
    nice to meet you(见到你很高兴)
    
    这是他们的宝宝 baby
    
      嗨?
    
    哥们儿!能听到吗?
    
    信号不错。这几天你过得好吗?别抢别抢我还没说完呢!
    
    哎呦喂!别提了哥们儿!
    
    你爸妈出门忘带你了?让你爬大石头来着?那将拍你后脑勺了?要不就是睡觉的时候,你爸给你闻他臭袜子了?
    
    其实也没你说的那么坏……
    
    就是我的小车儿,颠得坐不住。屁股就像被脚踹!
    
    化陈鲁豫:辛巴这一路,他也是在一个学习讲话的一个过程。
    
    老极:对对。
   
    陈鲁豫:他到每一个地方,会碰到不同的语言环境,他怎么跟当地的人交流呢?
    
    陈鲁豫:我觉得关于语言这一块就特别有意思,可能我们大人跟大人们沟通的时候,然后我们只能是用语言,但是你发现这些小孩子,他们之间交流,他们可以用肢体,用微笑,用表情,用一切的啊啊,各种各样的声音,他可以去交流,所以我们说他们有一种语音,叫做天使语,这种天使语我们大人,我们是无法去理解的。
   
    陈鲁豫:旅行是一直是老极喜欢的一种生活方式,小猪你也喜欢这样的生活方式,还是因为碰到老极之后,反正他喜欢,你也得喜欢了?
    
    小猪:我一直都喜欢旅行的,所以我们才认识,就跟你的工作就完全不一样的,就感觉很新鲜,很开心。
    
    陈鲁豫:嫁给这样的一个喜欢旅行,不断在路上的人,你家里人是心里面是安心的,还是有些担心的?
    
   小猪:我爸爸可能会有点担心,因为他是军人出身,然后他会觉得在国营企业才是很安稳的工作,才是很好的工作,其他都不行,老极这样他觉得像是没工作的人,像是个流浪汉,他最开始不是太赞同。
   
    陈鲁豫:摩托车带你们到了什么地方?
    
    老极:摩托车带我们到达了这个泰国的最北部清迈,然后我的朋友把它给骑回了中国。
    
    陈鲁豫:然后之后你们靠什么交通工具,一站一站往下走呢,也会有飞机,也会有火车吗?
    
    老极:对对对,在斯里兰卡我们选择了一个特别酷的一种方式,就是在当地有很多的那个突突车,然后我们就租了一辆绿色的突突车,然后辛巴还给它起了个名字叫绿豆蛙号,然后我们就坐着这个突突车,绕着这个斯里兰卡,整整饶了一大圈这样,在土耳其的时候,我们开了一辆很大的ATV(全地形车),它是那种四个很大的轮子的那种,可以翻山越岭的那种,然后开着它,每天我们出去兜风,最后到北极的时候,我又搞了一辆,那个庞巴迪的一辆很大的一辆激动雪橇,后面拉着一个很长的一个木头的一种雪橇车,他们俩坐在雪橇车上,我每天我就开着这个东西,在北极兜来兜去,反正随便开。 
    
    陈鲁豫:感觉很酷,但是路上也会有让人特别烦的那个时候,就是小孩生病的时候。
    
    老极:对对,很多时候。
    
    陈鲁豫:中间一段,我们来看一下,辛巴也有生病的时候来。
    
    视频回放:
    
    天呐,他们居然把我们的这个皮胎给咬破了。
    
    不要。
    
    好,不要不要不要。
    
    妹妹你来看我,不要从那小村来。
    
    陈鲁豫:这是辛巴在酒店,那是辛巴生病之后。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鲁豫有约》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0:05-11:0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120-0215 

[责任编辑:李子源]

标签:世界 旅行

2015-08-05鲁豫有约 世界那么大 如何去看看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8/05/4308862b-4b25-4af7-ada7-d1c99a1224e8.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