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旅行者老极一家三口 骑行两万公里的北极之行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内容:老极说道,有一天辛巴说:“我想去看北极熊”。这句话深深地触动了老极和妻子,因为当年老极告诉过妻子,说要带妻子去北极,那么经过半年准备,在2014年11月2日的那一

    2015年一封辞职信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解说:2015年4月14日,一封辞职信引发热潮,辞职的理由仅有10个字,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一时间,以旅行为由的辞职信,占据了我们的视线。有人要去比希望更远的地方,也有人不想再一次错过浪迹天涯。当大家还在这份情怀的热度中沉浸着的时候,一些现实派的网友出来说话了。
    
    领导,我想辞职。
    
    为什么?
    
    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
    
    挺好的,我支持你的想法,对了,每个月房贷多少?
    
    5000。
    
    社保呢?
    
    780。
    
    汽车油费,煤气水电物业费呢?
    
    领导我去忙了,明天还有两个客户要再跟进一下。
    
    其实我挺支持你的想法的。
    
    陈鲁豫:可可这样选择的,当工作跟旅行发生冲突的话,她依然决然就辞职去旅行,先后已经辞职四次了,你都做过什么工作?
    
    汪可可:在外企工作过,在事业单位工作过,在私企工作过。
    
    陈鲁豫:每一次辞职都是为了去旅行?
    
    汪可可:百分之九十九都是跟旅行太冲突了,没有办法,我还是选择我内心想要的。
    
    陈鲁豫:害怕吗?
    
    汪可可:说实话,第一次辞职特别害怕,怕回来养不活自己,或者怕我回来以后没有吃的,没有住的,然后向爸妈要钱好像又开不了这个口,向朋友借钱的话是肯定不行,所以当时很害怕。但是玩过以后,就像老极他们一家人一样,很享受在路上的过程,回来以后脸皮变厚了,觉得哎呀,怕什么呀?我说大不了,我回老家卖烧饼去。
    
    陈鲁豫:那第一次去玩的话,如果是我的话,我会跟老板请假。如果你的员工如果跟你请假的话,说老板我想出去玩玩,你会给他假吗?
    
    老极:会给的。
    
    陈鲁豫:因为你自己就喜欢玩,你不算,你不算。如果我想,如果我的一个员工,来跟我说,说我想出去玩的话,我可能不会给他很长时间。
    
    汪可可:我老板跟我说,我第一份工作嘛,我的大老板跟我说,你还想玩,我还想玩呢。他说我都没辞职,你还辞职。
    
    陈鲁豫:你可以把你的年假一起攒着,然后就是。
    
    汪可可:我当时也是这么想,但是当年我第一份工作,因为在外企是总经理助理,然后当时基本上总经理能做的事情,可能他没有时间,可能我要分担他一半的工作压力,就让我24小时处于一种紧张的状态。所以从来不敢关手机,从来不敢休息,生病了只要能吃药的事,绝对不能进医院。
    
    陈鲁豫:可能很多上班族都会经历,或经历过像你这样的状态。
    
    汪可可:对。
    
    陈鲁豫:但是你很有勇气,你说辞就辞了,那份工作的工资高不高?
    
    汪可可:在当年还可以,能够让我养活我自己。
    
    陈鲁豫:还能让你出去去玩。
 
    汪可可:也可以。
    
    陈鲁豫:你当时买房子了吗?
    
    汪可可:买了,在北京。
    
    陈鲁豫:你当时已经买房子了?
    
    汪可可:对。
    
    陈鲁豫:当时还有月供,那你还要出去玩。
    
    汪可可:别说起月供了,就是因为辞职跟月供也有一点关系,我当时也是在想我说,我如果在旅行的状态当中,我这个月供怎么办?当时每个月要偿还银行小一万块钱,我觉得压力好大,而且还是二零零几年。所以我最后想了一下,我就把房子卖了。
   
    陈鲁豫:房子卖了。
    
    汪可可:而且当时的位置还是在东三环,现在想起来有一点点后悔
    
    陈鲁豫:现在你要买还能买的起吗?
    
    汪可可:我买不起了,所有的钱,就是当时卖房的那个钱,再去买个卫生间我估计可以。
    
    陈鲁豫:但是你换来的是你的经历。
    
    汪可可:自由。
    
    陈鲁豫:如果你没有卖的话,你现在你还有个房子,但是你可能哪儿也没去过。
    
    汪可可:对,但是可能会赚更多的钱,甚至我的职位会更高,但是我觉得没有我现在这么快乐。
    
    陈鲁豫:老极你会选哪个?东三环有一套房子,和去过很多很多的国家?
    
    老极:是这样,就是在于我看来一些关键的一些事情,我们今天的人,所有的人,总是在想20年之后,30年之后的事情。但是我认为那是一种遥远的未来,而在于我看来,在于我和小猪,包括辛巴我们看来,只有眼前才能最真实的。
    
    陈鲁豫:看来只有我是个庸俗的人,我要三环的房子。
    
    老极:不,并不是。
    
    陈鲁豫:我要东三环的房子。
    
    汪可可:他娶我他就可以有了。
    
    陈鲁豫:你们俩是不合适的,你们俩是不合适的。
    
    汪可可:但我好羡慕小猪姐,能够找到一个伴侣。
    
    陈鲁豫:他们俩真的很合适。
    
    汪可可:对,特别让我羡慕。
    
    陈鲁豫:跟你们俩相比,我就完全是一个生活非常循规蹈矩的人,我从来没有辞职过,我想知道辞职是什么感觉?跟老板说我不干了,那是什么感觉?
    
    汪可可:其实现在最困扰大家的,可能并不是说能不能活下去,因为怎么着你都能活下去,大不了在路上捡垃圾吃是不是?
    
    陈鲁豫:这不可能。
    
    汪可可:大家想要的其实是那种找回之前的那种感觉,因为本来你是有一个工作的,可能被人尊敬的,甚至好多人尊重你是因为这份工作,这份光环。当你什么都没有以后,你再回到当初的朋友圈当中,大家怎么样来看你,有的人可能不跟你做朋友了,有的人甚至连电话都不接,因为你已经没有这个管光环了,我用不到你了。但是有的人,真的朋友他会留下来。
    
    陈鲁豫:辛巴彻底醒了,醒了,辛巴你好。
    
    老极:你好。
    
    小猪:你好,阿姨好。
    
    老极:可能有一点点害羞。
    
    陈鲁豫:有一点害羞。
    
    老极:因为看到人很多,但他的确一看就是个,去过很多地方的一个孩子。因为基本上我们每一个人,你一看都能知道我们是,你从东北来,你可能是南方,我是北方。
    
    老极:对。
    
    陈鲁豫:但去过很多地方的小孩,你说他是从哪来的?哪里都会有一些那样感觉。
    
    老极:你问他的时候,你问他,你是哪里人?他会回答你,我是中国人,他会这个样子。
    
    陈鲁豫:辛巴你是哪里人?
    
    小猪:今天就是不搭理人。
    
    老极:你怎么了?
    
    辛巴:困了。
   
    陈鲁豫:但是因为很多人说,小孩在两岁或三岁以前是没有记忆的。
    
    老极:那辛巴呢,这一路上关于热气球,关于天鹅,关于这些什么大瀑布,他都是用他自己的眼睛,和他的双手,他亲眼能看得到,亲手能触碰得到。所以我觉得这一些的东西,都像是一些很美丽的一些感受,一些东西。可能这些东西他今天记不住,他在哪个地方看到了哪些具体的一些词语,但是这些东西都变成了养分,都变成了他的这些耳朵,眼睛,鼻子。
    
    陈鲁豫:你有没有什么问题,想问老极的,你们都算是,都喜欢,都是爱旅行的人。
    
    汪可可:我很想问一下老极,在路上怎么样能够艳遇一个帅哥?
    
    老极:这个问题很复杂。
    
    陈鲁豫:那你应该问小猪。
    
    老极:对。
    
    汪可可:我应该问小猪姐。
    
    陈鲁豫:她怎么能够碰到老极的?
    
    汪可可:你是?
    
    小猪:我没想过去艳遇一个帅哥。
    
    老极:其实我觉得是。
    
    陈鲁豫:那你是怎么碰到老极的呢?
    
    小猪:我觉得我们聊得很来,你当时碰到他之前,你对在路上碰到一个男孩,是抱着期待还是会抱着一种特别警惕的心态?
    
    小猪:有期待也会有警惕,你知道你要做的事情是什么,你不可以做的事情是什么,我觉得就可以了。
    
    老极:然后就顺其自然,让它顺其自然的发生吧。
   
    汪可可:我很难跟一个异性顺其自然下去的,最后异性全部成了我的哥们了,我不知道为什么。
    
    老极:那你是女汉子,那肯定的。
    
    汪可可:有些艳遇比如说,所谓的言之不预就像,或者像小猪姐这样,很自然认识的陌生男孩子,可能他也是单身,我也有点喜欢他这种感觉,不敢说,但是最后他,跟我身边的朋友结婚了。我有促成过好几对,有一对还是我在这个,第二座雪山,你们不是看到,有挖虫草的人吗?我在这个雪山碰到一个帅哥,当时我说你结婚了没有?他说没有。我就动了一点小心思,马上留个电话,最后他因为在西藏工作,我说你如果也空到北京来,我给你介绍一份工作吧?他也真来了,然后我给他介绍了一份工作,结果没想到他不适应,就是我给他做一个部门的经理,他完全不适应。可能在西藏待习惯了,他很快他就去住院了,他说在西藏因为有一些病那边不太好治,然后我又像一个女朋友的身份一样,其实我们只是哥们,我又去医院伺候他,照顾他,给他喂饭,然后他动完手术出来,没有人嘛,没有人照顾他,我又骑着自行车在北京的冬天,骑着自行车回家去给他熬粥,然后我看他还没有醒过来,我用棉签蘸完水给他擦嘴。我当时我就感觉,我说你醒了,你要不追我的话,我说你真对不起我。没想到最后没过多久,他回西藏以后,我介绍了另外一个朋友给他认识,他们俩很快就结婚了。好打击我,然后我跟他老婆说,我说你老公住院的时候,是伺候他的,然后你们结婚竟然都不跟我说一声。他们就闪婚了,所以谁也没有通知。
    
    陈鲁豫:我很同情你。
    
    汪可可:是啊,我也觉得好惨,希望他看到这个节目,他能记得我当初对他的好。
    
    陈鲁豫:老极你有什么要问问,要问问可可的吗?
    
    老极:我不敢问。
    
    陈鲁豫:没事,没事你问。
    
    老极:因为她是女汉子,我不敢问。
    
    汪可可:我喜欢你。
    
    老极:谢谢。
    
    陈鲁豫:没关系你问,你问。
    
    老极:我能感受得到。
    
    陈鲁豫:你问。
    
    老极:就是你最喜欢哪个地方?
    
    陈鲁豫:现在已经去过的地方是吧?你最喜欢哪里?
    
    老极:最喜欢是哪个地方?
    
    汪可可:我最喜欢的是冰岛。
    
    陈鲁豫:最喜欢的是冰岛,为什么?
    
    汪可可:因为我真正进入北极,有两次机会,一次是在冰岛的最北边靠近格陵兰岛的一个地方,一次就是在芬兰的最北边,我进入北极。然后但是我在冰岛的时候,我却因为一个意外,认识了冰岛的一家人。因为他们这一家人,他们最后跟我好到什么程度呢?就是让我管他们叫爸爸妈妈,还跟我说下次圣诞节,如果还是没有人陪你的话,你就来我们家。
    
    陈鲁豫:他们家有儿子吗?
    
    汪可可:他们家有儿子,但是他们家儿子也是有孩子,没有结婚,他们就是不想拿结婚证,所以我符合我的要求,本来我也打过他儿子的主意。
    
    老极:其实刚才聊到那个一个话题,你说这个很多人总会有很多的想法,很多的借口不出去玩,包括很多人也有不同理由出去旅行。但是很多人很多种理由,因为爱情,因为想去看看,出去旅行,也还有很多人说,没有钱,没有时间,没有工作,没有一切,这些反复的这些事情。
    
    陈鲁豫:如果有很多问题想问你怎么办?
    
    老极:其实他大多数问到的这些问题,在于我看来他可能,他在这个网站上,攻略里面,他都会有一些得到,都会有一些解答。但是恰恰现在遇到的人就是,他甚至什么都没有去看过,什么都没有去查过,他会问你一些奇形怪状的问题,怎么买机票?我到那边是花什么样的钱?什么样的酒店住得更爽一些?
    
    汪可可:不爱自己动脑筋。
    
    陈鲁豫:先查攻略?
    
    老极:对。
   
    陈鲁豫:先走出第一步。
    
    老极:对,走出第一步,这是任何一个人,不仅是旅行,包括你的生活,你都需要去做的。你想得到快乐,那么你就必须要去付出。但是如果你什么都想做,又不想查攻略,又不想去看新闻,不想去关注这些信息,那么你可以在家里每天都去嚷嚷,或者你甚至是说,我的护照不好使,我才不出去旅行。但是那又能说明什么呢?抱怨又能说明什么呢?在于我看来,所有的抱怨都是你什么都不想做的懒,和什么都想要的贪。
    
    陈鲁豫:迈出第一步很重要,两百多个国家跟地区,我们算算人生有多长。
    
    老极:世界好大。
    
    陈鲁豫:你要走完全部,看完全部的话,需要多少年?
    
    老极:世界好大好大,我的下一步想法,我想去火星上,我去光着屁股去跑一个步,得一步一步来嘛。
    
    陈鲁豫:先看地球吧。
    
    老极:是呀,地球。
    
    陈鲁豫:地球还有很多地方值得我们去看。
    
    老极:所以我说后面的地球,包括鲁豫有约这个转圈,它就是一个地球,这就是一个世界。我们脚下就身处一个美丽的地球,那为什么不去走一走?去看一看呢?
    
    陈鲁豫:好。
    
    老极:对。
    
    陈鲁豫:今天特别谢谢老极一家的分享,还要谢谢可可跟我们的分享,辛巴,辛巴希望你快乐的,快乐的长大,快乐的去玩,好不好?
    
    老极:好不好?
    
    陈鲁豫:好,好,我们掌声谢谢。
   
    老极:好,谢谢。
    
    陈鲁豫:谢谢老极一家,谢谢可可。
    
    老极:谢谢,谢谢。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鲁豫有约》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0:05-11:0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120-0215 

[责任编辑:李子源]

标签:世界 旅行

2015-08-05鲁豫有约 世界那么大 如何去看看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8/05/4308862b-4b25-4af7-ada7-d1c99a1224e8.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