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旅行者老极一家三口 骑行两万公里的北极之行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内容:老极说道,有一天辛巴说:“我想去看北极熊”。这句话深深地触动了老极和妻子,因为当年老极告诉过妻子,说要带妻子去北极,那么经过半年准备,在2014年11月2日的那一

    
    老极的孩子辛巴在去北极的路上只生病过一次 
 
    老极:其实辛巴这一路上,大半年的时间只生病过一次,就是刚才那一张照片,他在海边玩的时间很长,然后之后他就发烧了,然后我记得当时,他就一直在他妈妈怀里,就是要哭啊要闹啊,流着大鼻涕,眼泪也有在外面,很发烧,然后我们就问他吃什么,他指了指榴莲,我们给他买了两盒榴莲,然后他两只手就抓着榴莲上面抓进去,然后鼻涕流满整个榴莲,就在那啃,然后我看完这一幕之后,我再也没有吃过榴莲。然后第二天,好好睡了一觉之后,第二天他的病就好了。
   
    陈鲁豫:所以其实有的时候,小孩是比我们大人要,要瓷实,要结实的。
    
    老极:很多父母都担心,说小孩子出去旅行的话生病怎么办,然后当然我们之前,我们做了很多的准备,但是我有一个逻辑就是,那么你说小孩子旅行会生病,那么在家里就不生病吗,一样会生病的。
    
    陈鲁豫:在家生病我知道该去哪个医院,该吃什么药就内心,反而好像会安稳一点。
    
    老极:内心会很安全这种感觉,然后我们在出发之间,我们做了两件事情,第一件事情我跟他的妈妈,专门去那个儿童医院还接受了初级的儿童的一点点的急就护理,然后我们还带了一个很大很大的药箱,然后出来之后,然后我们就让他喝当地的水,吃当地的东西,穿当地的衣服,我们有一个态度就是,当地小孩子能活,为什么我们就不能活,我们认为这种适应就是一种保护。
    
    陈鲁豫:再跟着他们的镜头往下走,看下一站去哪。
    
    汪可可:在路上怎么样能够艳遇一个帅哥?
    
    老极:这个问题。
    
    汪可可:希望他看到这个节目,他能记得我当初对他的好。
    
    陈鲁豫:他应该是最小的小朋友,有很厚的护照,里面已经盖了很多很多章的。
    
    老极:我们脚下就身处于一个美丽的地球,那为什么不去走一走,去看一看呢,在于我看来所有的抱怨都是你什么都不想做的懒和什么都想要的贪。
    
    解说:鲁豫有约,说出你的故事,世界这么大,如何去看看。
    
    视频回放:很好奇,不他们他们在干什么。
    
    陈鲁豫:这个女孩刚刚看了字幕,说是老极心目中的那个儿媳妇。
    
    老极:儿媳妇。
    
    陈鲁豫:但这个女孩年纪比他要大,应该得有四五岁了,我觉得。
    
    老极:对对对,大概五岁多。
    
    陈鲁豫:很多,因为我去过伊朗,很多伊朗的女性是非常漂亮的,因为伊朗女性她们应该是在十岁之后吧,多少岁之后,就要戴这种,要披这种黑纱,然后因为你知道他们的这个五官轮廓,波斯人的五官轮廓非常的鲜明,然后轮廓很深,你想全身都是黑的,就露出一张脸,脸是白的,然后妆一般很浓,非常的美。
    
    老极:我在伊朗的时候我跟小猪,我偷偷的我跟她说,很小声地我就说,我说伊朗姑娘太漂亮了,你可以给我一天时间吗,我就坐在广场上,我就在这看姑娘。
    
    陈鲁豫:因为我去的时间比较早,我是1999年年底去的。
    
    老极:好早。
    
    陈鲁豫:我不知道现在还是不是这样,当时那个,因为它是男女很多地方,都是要分开的,包括你过那个,海关的那个安检,男人走一个通道,女人走一个通道,然后坐公共汽车有一个。
    
    老极:车厢也是。
    
    陈鲁豫:有一个栏杆,我记得当时男人是站在前面,女士在后面,然后当时我们要拍摄一段东西,我要讲话,我站在车尾,我们的摄像是站在那个车头,这样拍,是不能够坐一起的,那种感觉就会觉得有些小震撼,因为文化差异是很大的。
    
    老极:文化差异,对对。
    
    陈鲁豫:但这是很有意思的地方。
    
    老极:所以我特别喜欢伊朗,伊朗这种感觉在我们常规的这种认知当中,是第三世界,是被一个世界封锁的一个国家,因为我们想看一看,跟辛巴同样年纪,或者大一点年龄的这些孩子,这些伊朗的孩子,他们所处在第三世界,他们如何的生活如何的去玩,所以说我们每一天带着辛巴都是去找各种各样的,大的小的这些游乐场,让他跟当地的那些小孩子一起玩。
    
    陈鲁豫:所以有时候看一看,不一样的地方真的会好,我觉得越是没有去看过的人,越会有偏见。
    
    老极:对,狭隘,偏见。
    
    陈鲁豫:对,狭隘,偏见就是源于你不了解,了解之后你就会愿意用一个客观的眼光去看待对方,这个旅行最终的那个高潮点,是他们到了北极,辛巴会看到北极熊,看到极光,你们到了北极,离那个北极点最近的那个地方是到什么,就到了北极圈的那个地方?
    
    老极:北极圈以内,大概在摩尔曼斯克和俄罗斯、挪威、芬兰,三个国家交接的这个点。
    
    陈鲁豫:看到极光给我们形容一下。
    
    老极:特别美,因为北极所有的地方都是白色的,白白的那种湖面,和白白的那种山,就在那个顶上,那种黑色的苍穹之下,有那种蓝蓝绿绿的,绿色的一点点光,然后隐隐约约的就在天空当中,就像,就像在飞舞一样,就是那种一维空间,两维空间,三维空间的,在那种变换来变换去。
   
    陈鲁豫:像那个激光秀那感觉吗?
    
    老极:对对对,就有点闪光笔的那种样子,如果放到玻璃上会呈现出很多维的一个空间,会一层两层三层四层,你觉得四周整个天上天地之间,都是这种光在萦绕,所以真是特别美。
    
    陈鲁豫:所以这是迄今为止你们全家在路上,一次时间最长的,半年的时间,是吗?
    
    老极:对。
    
    陈鲁豫:但是像你这样,出去玩的时间很长再回来,我们说那心收不回来了,就再过我们平常人的这样每天的日子,你怎么能够适应呢,就心已经野了在外边玩的。
    
    老极:对,这个任何人都会遇到这个问题,旅行是一种生活,但它并不是说,你生活的一种全部。
    
    陈鲁豫:当然。
    
    老极:人必须要走得出去,也必须要拉得回来。
    
    陈鲁豫:这是辛巴一家人的旅行的故事,我想请出可可,来,可可,给大家介绍一个美女。
    
    解说:和老极一家一样,汪可可也是一个旅行爱好者,从2005年到2015年,她孤身一人走过60多个国家和地区,体验了1000多种生活方式,游历了不同的人生。
    
    陈鲁豫:掌声欢迎可可。
    
    汪可可:我能抱一下你吗?
   
    陈鲁豫:当然可以。
    
    汪可可:我好喜欢你。
    
    陈鲁豫:给你介绍一下老极。
    
    汪可可:我们认识了。
    
    老极:那我们也拥抱一个吧。
    
    陈鲁豫:小猪,辛巴终于醒了,来坐,你们俩都算一下,你这一路已经走过多少国家跟地区了,大概?
    
    老极:30个国家大概。
    
    陈鲁豫:那可可已经至少去过有60个国家和地区吧?
    
    汪可可:60多加北极。
    
    陈鲁豫:60多,她也去过北极,其实你有很多我觉得会让人就不如他们家的那个地方,就因为你一个人。
    
    汪可可:对。
    
    陈鲁豫:一个女孩其实是会有一些危险的。
   
    汪可可:对。
    
    陈鲁豫:他们这一路都没有碰到过任何的危险,你这一路碰到过危险吗?
    
    汪可可:我碰到过所有的财产丢失,包括护照,包括钱,然后也碰到过有人拿大概这么长的刀,就放在我脖子上要抢劫,不过还好他很文明,他只抢,没有做出我当初害怕的。
   
    陈鲁豫:只劫财,没有劫色。
    
    汪可可:对,但是最危险的一次,就是我差点在雪山上摔死。
    
    陈鲁豫:只差点是什么意思呢?
   
    汪可可:就是已经离死亡可能只有零点一这种感觉,然后多亏我的高山向导,他有丰富的经验,然后看着没有任何人能够去拽住我的脚或者我的身体,他就把手上所有的东西丢了,就像疯了一样,就跟着我滚下去。因为只有滚的那个速度,才能够拽着我身体某一个位置。如果他再用脚的走的话,可能我就,要不就是摔到就是靠近雪山下面一个不知名的地方,就尸体都找不着,要不就是下面就是瀑布,那个还有我们当时登的那个天气是四月份,天气不太好。然后有一些雪已经融化了,石头也在,就是滚下去的速度太快。如果我的头撞到石头上,那没有办法。
    
    陈鲁豫:就是任何一环,稍微再错一点点的话你就完了。
    
    汪可可:我都会死,然后我当时吓的都快尿裤子了,最后他用他滚的速度,终于赶上了我滚的速度,然后我整个头是转到,我的头是这样的,就是雪山向下嘛,我的头在这里,脚在这里,他拽住了我的脚,拽住了我一只脚。然后我另外一只脚就是这样的,就是很丑陋的一个姿势。但是最后他把我正过来以后,我让他拿了我的一个不太好质量的手机拍了一小段,我说。
    
    陈鲁豫:好像有一段,我们来看。
    
    汪可可:在路上怎么样能够艳遇一个帅哥?
    
    老极:这个问题。
    
    汪可可:希望他看到这个节目,他能记得我当初对他的好。
    
    陈鲁豫:他应该是最小的小朋友,有很厚的护照,里面已经盖了很多很多章的。
    
    老极:我们脚下就身处一个美丽的地球,那为什么不去走一走?去看一看呢?在于我看所有的抱怨都是你什么都不想做的懒,和什么都想要的贪。
    
    解说:鲁豫有约,说出你的故事,世界这么大,如何去看看?
    
    视频回放:
    
    我刚刚在这个最高的地方滑下来了,然后没有任何保护措施,差点就摔下去死了,多亏我的背夫,谢谢他。这就是雪崩,哇,雪都在落下来。天呐,落了好多雪。赶快走,这是康巴族的朋友,他们都在帮我,帮我拿了水和伞。这是个帅哥,这是个大胖子,真漂亮啊。
    
    陈鲁豫:你怎么说的时候是兴高采烈的呢?
    
    汪可可:我现在想起这段经历,我觉得很自豪,内心有一点。
    
    陈鲁豫:我突然发现跟你们一比,我觉得我的生活太安全了,就是我会本能的远离这些不安全的事情。可是这样的结果就是,会缺少很多的经历。但是那种经历是待在那个安全区里面所经历不到的。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鲁豫有约》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0:05-11:0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120-0215 

[责任编辑:李子源]

标签:世界 旅行

2015-08-05鲁豫有约 世界那么大 如何去看看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8/05/4308862b-4b25-4af7-ada7-d1c99a1224e8.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