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周轶君:佛门曾激辩和尚结婚 毛泽东下批示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内容:周轶君提到,释永信层自己说过,其实在建国之初,就是在佛教内部其实有过一个争论,说能不能学日本的和尚,有的是可以去结的,后来他们说当年有一个特别德高望重的僧人就拍了桌子了,说不可以,说我们僧衣

周轶君:释永信传闻多年什么眼看什么东西

窦文涛:当然这个,所以我们看释永信大和尚那叫福德圆满,是吗?

许子东:净土。

窦文涛:但是你这个记者是不是就不一样了?

周轶君:记者其实挖他的东西,人家也不是今天这个时候才出来的这些事情,就好几年了有连续的这些传闻也都有,而且我看各路记者调查,也是完全都不一样。有的记者我看过一组是摄影报道,去到那边,说这个里边它还是商业氛围很浓,安排他们去采访的时候,他的手机不断在响,这样那样,给你的感觉就是跟外面传言是差不多,就是很忙很忙很忙。那么,还有一个记者去了,我看的是一个《环球人物》还是什么一个杂志,有一个记者去了,说去到那边他们有一条路,就是正门的这个路,原来是佛教弟子一千多年一直是走这个门进去的,但是现在变成是游客走的,他们已经不能走这个路了。他们带记者得从一个消防通道进去,说这一个细节在记者心中投下了涟漪,就觉得说其实是他们被游客,被俗世逼得,他们其实自己要转到一个清净世界,到后门居然发现他们其实也真的是在练功夫,在坐禅,然后释永信也是专门找一个僻静的地方说话等等。所以,他们就算你是记者进去看到的也是不一样的,我现在真的觉得挺困惑的,就是什么样的眼睛里看到什么东西,真的不好说。

许子东:你这样上纲上线就等于是这些记者心中是不是有灰尘的意思?

周轶君:我觉得他们未必都带着预设的立场去,你包括我自己看,你那么多的传闻出来,我也会有这样那样的想法。但是我看这些材料,我看到现在没有一件事情它是有铁证吧,有人他有证据这样那样,但是没有定论,我只能这样说。

窦文涛:关于释永信,就是从他成功以来,他也算成功人士吧,从他成功以来,按照我刚才说这词,可以说是毁谤不断。当然,如果是事实的话,那就是检举,就不是毁谤。就围绕着他说的太多了,什么包养女大学生,什么说单位,后来又说那辆百万的豪车是发给少林寺的,但是他坐着,又看着。我觉得和尚,许老师,你觉得和尚用iphone没有什么问题吧?

许子东:那没什么问题,现在教宗还发微博呢。

周轶君:不是微博,是Twitter。

许子东:Twitter,对,微博是中国的。

周轶君:他是为了表达这种亲民,但是他亲民还有一点,他接近苦难大众,他给人家去洗脚。

窦文涛:释永信给人洗脚。

周轶君:不是,教宗,他表示自己他接地气,不光是玩这些现代科技,他还真的去接近劳苦大众。

许子东:你刚才讲成功,这一点我是很好奇,我看了他的故事,他好像现在才40多岁,对吧,他执掌少林寺大权的时候是80年代后期,那个时候算算他才20多岁,怎么回事呢?我就不懂了,在我理解,比方我理解的一个寺院这么一个宗教的圣地,至少也跟大学一样吧,它有各种辈分,有各种级别,有各种修行的年份,对不对?你20多岁,你等于是刚进去,怎么一下他就执掌大权?

周轶君:没有,他出家挺早的,然后就说他特别有慧根,我看到对他的一个报道。

许子东:有慧根那是破格提拔。

周轶君:六祖慧能那时候也才几岁。

许子东:原来佛界是这么,因为我真不懂。

周轶君:唯才是举。

许子东:真是,这我完全是孤陋寡闻了。因为我大学里以一般的机构的心理想,你20几岁等于是助理教授,对不对?

窦文涛:许老师比较关心论资排辈。

许子东:他这个成功真是。

窦文涛:但是咱们现在正确的价值观是论贡献大小,是吧?

许子东:是吗?

[责任编辑:张梅]

锵锵三人行:佛教中提倡若要佛法兴 唯有僧赞僧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7/30/8ea84190-b28d-40cc-8f51-36258cc996ca.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