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闾丘露薇:女儿和工作一样重要

2011年05月24日 17:25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女儿和工作一样重要

在战地的采访中,闾丘关注最多的是战火中的民众,比如难民、妇女和儿童。在伊拉克战争采访时,闾丘已经是一个6岁女孩的母亲,在战争中看到那么无辜的妇女和孩子,她说内心的感觉实在是难以描述。战地之外的采访中,闾丘关注最多的也是处于弱势的人,比如地震中受难的人,比如日常的生活中因社会的不公而生存艰难的人,她说,这些人的境遇是她最为关注的。

这些采访的经历,让闾丘对自己与女儿的相处有了更多的思考。以前为了工作,闾丘的确牺牲了很多家庭时间。还记得闾丘在《我已出发》中写的《我与女儿》吗?当时闾丘说,她承认自己是个“工作狂”,而且对于她而言是“工作第一,女儿第二,其他第三”,那时的她让人觉得这个母亲对自己的女儿似乎真有点“无情”和不公平。但现在闾丘说,战地之外,忙碌之余,她希望能给女儿更多。

闾丘现在的人生排位已经和之前不一样了,她说,“女儿和工作是一样重要的”,现在女儿已经上中学一年级了,正是人生中最为关键的时刻,她不想再错过更多与女儿在一起的精彩,她想能有更多的时间和女儿在一起。不过,之所以会有这样的改变,这和她自身的工作状态有很大关系,现在的她,工作压力已不像03年时那么大,工作时间长了,自身的积累、驾驭能力也都更加成熟了,她说,工作和女儿她可以很好的平衡和调整。

         

现在的闾丘工作依然很繁忙,但在有时间的时候,她会选择和女儿在一起,旅游、逛街、聊天等等,这都是她们喜欢的共度休闲时光的方式。随着女儿的慢慢长大,闾丘明显觉得和女儿的共同话题越来越多,比如,对于时下非常流行的facebook,母女俩就都在玩儿,而且还经常切磋交流。

现在,闾丘和女儿还有一个不为人知的小秘密,那就是她们现在有了位“新宠”,名叫cookie。这位新宠魅力绝对不一般,整天把女儿忙得晕头转向,每天不但要带它散步、喂它吃饭,还要管理和训练它养成好的生活习惯。到最后,女儿直向闾丘诉苦,“妈妈,养小动物真麻烦!”闾丘顺势就给女儿“上了一课”,说,“养个狗狗都那么难,那你应该知道父母养育孩子有多么不容易了。”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朱红霞] 标签:闾丘露薇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