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闾丘露薇:女儿和工作一样重要

2011年05月24日 17:25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因为911事件的缘故,这个9月,博客想约访一系列战地记者,谈她们的经历和故事。设想这个选题的时候,首先想到要访的就是闾丘露薇。的确,这跟每次提起凤凰的战地记者,绝大多数人脑海中第一个蹦出来的就是闾丘是一样的道理,这朵在伊拉克战争中娇艳绽放的战地玫瑰,给人留下的印象实在是太深刻了。

战地已远,忙碌继续

总觉得闾丘对战地采访最有发言权,预想她肯定能滔滔不绝说出很多,结果完全出乎意料,问答第一回合就基本知道了这个环节设计的失败。问闾丘会想起以前战地的经历吗?她几句话淡淡地带过,“现在的自己已经基本不会想起那段经历,一是时间隔得太久,而且现在要关注的事情也实在太多。”

虽然离战地已远,闾丘的忙碌一直在继续。尽管这几年没去阿富汗、伊拉克,但大的采访她一直都在做,只是主题不同而已。对于她而言,现在观众在成长,她自己在成长,媒体本身也在成长,现在观众评判的标准和以前已经大不一样,并不是只有战争这样的事件才能吸引眼球,她也在努力追求给观众提供不一样的信息。

关于战地采访给她带来的影响,闾丘“直言不讳”,说那只是一部分而已。比如现在做时政、做财经、做国际新闻,这都需要有很好的视野,而战地采访的经历,的确让她眼界更加开阔。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朱红霞] 标签:闾丘露薇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