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卢琛:让小果果自由闯天下

2011年05月24日 16:59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在小果果成长的十一个月里,卢琛觉得自己也是跟着孩子一起成长了。“这种付出感和责任感是以前没有体验过的。以前想起来,觉得责任感是一种压力,一定是付出的,但现在我觉得责任感也是收获,这种你付出的同时也很快乐,不只是说只在给予,在过程中,我很享受这个角色。”此外,卢琛觉得,养育孩子对于自己的能力也是一种增长,这个领域以前完全没有涉足过,但现在也能扮演好这样一个角色,而且跟以前所有的社会角色、家庭角色还能很好地配合,这对自己的协调能力也一个很大的考验。当了妈妈之后的卢琛,对于回报也有了全新的认识。“以前我没有为人母的时候,我会特别理性地觉得,父母养育我,我一定要很好地去回报她们,孝心,这是一个常识。但我当了妈妈之后我反而会觉得,我其实不希望她回报,我觉得我在跟她一起成长的过程中,她每天都在回报我。我养育她十一个月,她每天给我的快乐特别多,这个已经在共同进行了,我就不会要求说,将来我老了之后,你一定要回报我,因为她在成长的过程中已经做完了,我相信我们将来也是一个很自然的亲子关系,是一种自然的回报。这个是我角色转换之变后才能理解到的。”

 

  对于什么样的妈妈是个好妈妈,卢琛有自己的想法,她希望“努力把果果培养成自由散漫的人”。也许这个观点有些妈妈并不赞同,但卢琛说,“我不想给孩子压力。人一辈子的压力,说实话不用父母给,外来自然就特别多。现在我回想起来,觉得最没有压力的就是童年,所以我现在希望给她一个‘有梦想的童年’,很快乐的童年,最起码这是我现在可以给她的。有这样一个基础之后,将来我觉得也不会太艰难。所谓自由散漫,就是能让她按照自己的方式比较随性地生活,因为我自己也是一个自由散漫的人,比较自我去挑选生活状态的人,我觉得,自己的生活是什么样的自己最清楚,这其实反而是能让你得到甜头、比较享受的一种方式,不用为别人活。”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朱红霞] 标签:卢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