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卢琛:让小果果自由闯天下

2011年05月24日 16:59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与其他年轻妈妈不同的是,卢琛觉得自己是“比较成熟的”,有了宝宝之后,只有快乐,并没有烦恼。“那个快乐都是我意想不到的。以前怀孕的时候我还会想,有了宝宝之后是个巨大的工程之类的,有很多的东西需要去学,去付出,还有很多的麻烦,但实际上从她诞生的第一天开始,我就是无比的快乐。她表现出来的任何东西,我觉得我都是可以处理的,都是在我自己的控制范围之内的,她任何的喜怒哀乐,任何的举动,任何的所谓麻烦,对我来说都是惊喜,我都觉得特别可爱。”卢琛说,每天小果果都会制造一些新的情况,她的任何进步、任何新的变化,自己都特享受。比如她会爬了,会翻身了,突然会站了,卢琛都觉得特别有意思,原来人是这样慢慢慢慢成长起来的。卢琛还发现,孩子和她的交流特别直接,给她的任何关注、关心,她都会特别积极地给自己反馈,这让她觉得母女之间呼应得特别好。“比如每天早晨,果果醒来之后,她就会看着我,不停地笑;晚上也是,因为她跟我睡(从出生起就如此,出差也带着),平时我下班特别晚,连线完回家都该11点半了,但她一定会坚持等着我回来,然后喂奶,她才满足地睡去。我经常都来不及卸妆,只是洗干净手,就赶紧给她喂奶,然后把她哄睡了,我才开始收拾自己,就是一切都得优先她,但我还是觉得特别享受这个过程。”

         

有了宝宝之后,原来的工作强度并没有削减,要如何让孩子与工作并行,这是每个妈妈都要学习的本领。“我经常的状态是一只手抱着她喂奶,另一只手就是在ipad上翻看新闻准备当天的话题,晚上回来以后也是,因为喂奶时间至少30、40分钟。我的工作强度也很大,有了她以后,我就采取这种方式让她和工作尽量并行,我很快就适应了,她也特别快就配合好我。”卢琛说,小果果的配合能力简直一流。坐月子的时候,小果果的生物钟还很正常,晚上八、九点睡觉,早上八、九点起来,等妈妈月子做完,第二天该上班了,因为上班一来就得主持《凤凰全球连线》,前一天晚上,果果突然到点也不睡了,特别奇怪。“我什么也没跟她说,她就等到11点半,喝奶,然后睡觉,第二天也是晚起,一下生物钟就比我还提前调整好了。我特别惊讶,这是她一个多月的时候,就能做到这样。原来,母子间的呼应,是不需要语言的,她一定能感受到你需要的东西,你也能很容易感受到她需要的东西。我原来觉得,baby就是得你去体谅她,但我现在觉得不是,baby状态的时候实际上她的能量也是特别大的,她能给你的反馈,她能自制的部分,是特别厉害的,这是我原来没有想到的,现在我充分信任她的能力。”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朱红霞] 标签:卢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