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吴小莉:在事业和家庭中平衡行走

2011年05月25日 13:37
来源:《人生与伴侣》 作者:王邵辉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关于“两会”:想真诚地表达对两位总理的问候和祝福

5年前,吴小莉报道“两会”,在记者招待会上被新任总理朱镕基点名提问,由此声名鹊起。这次小莉再度北上,她说是“有始有终,应该的”。

“1998年,朱镕基领导的新一届政府成立,5年后的今天,向这届政府告别,我需要画一个圆满的句号。”小莉坦言,放下家中嗷嗷待哺的女儿赴京,其实还是想亲耳聆听一下朱总理最后一次作政府工作报告。她说报告很精彩,会场上自发的长达一分多钟的掌声已经说明了一切。“5000多人代表13亿人表达感激,全在掌声里了,这个定格,会在我一辈子的记忆里”。

对于朱镕基总理的离任,小莉说她已经通过总理的秘书向老人家致意,并真诚希望这样一个为中国人民殚精竭虑的好总理在离休后,能像天下所有普通老人一样,晚年生活健康幸福。

刚到北京时,有记者问小莉是否也参加温家宝总理的记者招待会,小莉笑言:那是当然。同行继续追问她准备了什么问题。小莉还是笑言:如果我成功,你就知道。

结果记者招待会上的最后一次机会,让小莉把握住了。她和同事们通宵达旦设计问题的工夫没有白搭,关于温总理对于数据的喜忧态度的一问,让一个大国总理向人们展现了计算机一般的大脑储存。

如果说5年前,人们是因为点名事件记住了吴小莉,那么5年后的同样场合,吴小莉则以一个优秀记者的精彩提问,让人们加深对她的印象。

在送小莉去机场的路上,途经天安门广场,小莉透过车窗远远眺望了一下人民大会堂,她突然说今天的北京安静了。“两会”报道让吴小莉结识了天南海北的朋友,每年的这个时间,就是和许多老朋友碰面的时候,大家叙旧言欢的热闹情景在她的描述中依然生动。

北京静了,小莉说她也该离开了。她从包里掏出两张先生和孩子的照片,端详了半天才说:“我很害怕小家伙不认识妈妈了。”我安慰她:“别担心,你还有周大哥,至少他可以证明你是当之无愧的孩子她妈。”小莉笑了,眼神还在照片上的父女身上。

这就是吴小莉,在事业和家庭中平衡行走的女人。

(《人生与伴侣》2003年第6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朱红霞] 标签:事业和家庭 小莉 吴小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