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吴小莉:在事业和家庭中平衡行走

2011年05月25日 13:37
来源:《人生与伴侣》 作者:王邵辉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关于婚姻:我是小鸟,先生是小狗,我们换着做主人

小莉的先生周秉均,工程师,来自台湾的中产家庭。1995年,在一次外地在港的杰出人士聚会上,周秉均认识了吴小莉,和很多对小莉一见倾心的男士一样,周秉均觉得自己一生要找的人出现了。小莉说:“他是和我交换名片想约我出去吃饭的众多男士中最不起眼的一个,但也的确是最坚持的一个。”在苦追小莉4年之后,周秉均终成正果。为图清静,两人在欧洲悄然举行了简朴的婚礼。后来,关于小莉傍上大款的流言满天飞,她不得不出面澄清:“吴小莉不是嫁入豪门。”

如今,从周年的纸婚到今年的木婚,4年过去,小莉的所有朋友都知道,她的事业、婚姻赚了个满堂彩,是个掉进蜜罐里的幸福女人。

小莉喜欢称她的先生为她的另一半,老公在她心中的地位可见一斑。周秉均是个善良、温和、绅士、细心、体贴的新好男人。小莉婚后才发现先生居然还有那么多的优点,让她这辈子都爱不够。她说:“对朋友,他永远彬彬有礼;对家人,他给人父亲般感觉,总想保护大家;对我嘛,三个字——心疼我。”

这次小莉生产,先生全程陪同,只要有机会就会握着她的手,亲她的额头。小莉说,这样做对先生来说是很困难的,因为他不习惯在众目睽睽之下表示对她的亲密,但他那样做了,一切发乎情,止于礼,自然而然。

她先生骨子里是个很有幽默细胞的人,从小就是个乐天派,高中时玩音乐,弹吉他,作曲,样样精通,是女生的大众情人。后来因为从事工程专业的缘故,他的许多才情被不自觉地收起来,直到小莉进入他的生活。

“生活中我是个特别爱开玩笑的人,我的这种性格很自然就影响到他;我也被他的木讷迷惑了,相处时间长了,才知道,他本身就是一个巨大地矿,有很多可以挖掘的魅力和才能。”说起老公,小莉一脸的幸福状。

其实幸福的何止是她一人,她老公更甚,经常一觉醒来,发现小莉不在身边,会立刻唤她的小名,直到早起给先生准备早点的小莉来到跟前,他会很陶醉地说一句:“我真的很高兴,我现在有老婆了。”每每这个时候,他们都认为对方是天底下最幸福的人。

小莉说:“工作时,我们都需要在外面打拼,可是回到家里,我会伺候他,帮他捶捶腿,按摩按摩。我们之间已经很默契,每次他渴就说渴了,而不会吆喝我给他倒水,我当然明白他的意思,我就说我也渴了,顺便也帮你倒一杯。这些事,我们会互相帮着做。”

周秉均喜欢把自己比喻成小狗,每次出差回家,他会和小莉拥抱一下,然后亲热地说一句“小狗终于回到主人身边了。”逗得小莉大笑不止。小莉则认为自己像只鸟,由于工作的关系,她成天飞来飞去,最渴望的是倦鸟夕归的时候。

“我们经常换着做主人。”甜蜜在小莉话音落定时弥漫开来。

采访中,小莉说今天是女儿出生满两个月的纪念日,先生刚和她通过电话,说父女俩望穿秋水地等她回家。小莉结束“两会”报道就飞回香港,她说,现在就是上帝的旨意叫她多在北京逗留一天,都万万不行,一大一小的笑脸已经让她日思夜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朱红霞] 标签:事业和家庭 小莉 吴小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