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康纳洲孤独症家庭支援中心:孤独症烘焙屋

2013年09月27日 09:50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项目名称:孤独症烘焙屋

项目基本情况介绍:

大龄孤独症烘焙项目创立于2012年10月,目前仍属于初创时期,仅有"糕点制作培训"这一部分在实际运作。有关糕点产品的品牌策划及营销,刚刚做出方案,尚未正式实施。
该项目的创立者,是6个孤独症孩子的家长。领头的家长年过60,其余5个家长都在40多岁。他们的孩子年龄在15到25岁之间,均面临成年之后无处可去的窘境。烘焙项目,是这些家长为实现大龄孤独症(15岁以上的孤独症人士)在庇护性条件下就业而做的尝试。他们希望探索出一条可以向全国推广、复制的孤独症就业模式。

项目的社会背景:

1、孤独症在世界上是越来越被重视的,因为发病率越来越高。今年4月份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公布的数据是50:1(即50个人里有1个),去年还是88:1。中国目前还没有一个准确的数据,但是孤独症越来越多的趋势是一个不争的事实。
2、与发达国家和地区相比,中国大陆在国家政策层面,对于孤独症的救助程度偏低。虽然在2006年,孤独症被划为精神类残疾,但是针对这个特殊残疾人群在其成年之后的扶助,几乎没有。健康人和残疾人融合,是世界的潮流和趋势,经济发达的国家和地区都有政府力量介入,对孤独症的整个生命全程进行干预。
3、家庭是社会的细胞。解决好孤独症庇护性就业问题,就是解决了这些家庭的问题,由此减少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

[责任编辑:刘子源] 标签:孤独症 康纳洲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