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已经或将会改变中国什么?全方位总结分析北京奥运
2008年08月26日 09:14凤凰网专稿 】 【打印

北京奥运圆满落幕。辉煌与自豪过后,民众开始思考:奥运已经或将会改变中国什么?如何看中国官方和民间在奥运期间的表现?如何看西方与中国在奥运期间的磨合?中国从筹备和主办奥运中可以学会一些什么?

新加坡《联合早报》评论员杜平,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持人朱利安,日本东海大学教授叶千荣,香港科技大学中国跨国关系研究中心主任崔大伟作客听风录,全方位总结分析北京奥运。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闭幕式24日晚在中国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致辞中称,本届奥运会是一届真正的无与伦比的奥运会。从七年前获得主办权到24号正式结束,北京奥运走过了一条可谓充满艰辛和风雨的道路,成为中国成长道路上的重要里程碑。

在北京奥运期间,基本上没有发生重大的安全隐忧,从北京到全国,各类社会问题也基本上掌控在一定范围之内,之前人们担心的各类状况大都没有出现。因此,“平安奥运”的目标基本达成。而且在此次奥运会中,作为东道主的中国,也获得了金牌第一的成绩,这也成为北京奥运的又一个引人注目的亮点。不过在网络管制、人权等问题上,北京奥运也遭到了外界的一些批评。

相关阅读:

朱文晖:硬实力十足 软实力如何配合

朱文晖:沪深股大跌后奥运经济何处去?

杨锦麟:新北京新“坐标” 不再是单一紫禁城

后奥运时代中国崛起 经济如何走向?

中国掀夺金潮 外界正面评价

后奥运的中国“坐标系”在何处?

邱震海:奥运会是“非典国家”成熟的里程碑

《震海听风录》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时间:周三 20:15-21:00

重播时间:周四 03:15-04:00,14:15-15: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