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关系中什么令福田康夫最头疼?
2008年04月24日 10:39凤凰网专稿 】 【打印

风波骤起:领导人要引导民意

谷野作太郎:最重要的是,不知道您是否记得在北京大学的时候,福田首相举行了演讲,当时他在最后提到,我不记得他最后具体怎么说。但是他说,日中关系发生风波的时候,处于领导人的地位,大家必须不能够顺着这样的潮流而是要逆转,同时双方要共同努力,使日中关系朝着良好的方向发展,就是日中两国之间的领导人,当然也包括福田首相,必须做的也是他们的责任。

中日双方国民感情和媒体均有误差

谷野作太郎:福田首相曾经这样讲过,双方的国民感情,以及媒体的报道,里面有很多东西是不正确的,不应该受到这些潮流的左右,而是应该切实的进行对应。

东海共同开发双方正在磋商

谷野作太郎:另外还包括环境问题,共同开发的问题。杨洁篪外长来日本访问的时候,双方进行坦率的交流,但是距离最后达成共识还有一定的距离,当然还有两个星期的时间,会进一步对这些问题进行协商。

邱震海:你觉得在这最后两个星期时间里面,我们知道共同开发双方已经谈了很久了,但是迟迟没有谈成具体的成果,在最后两个星期,您认为有可能取得一定程度的突破吗,在东海问题上?

东海开发需要双方共赢

谷野作太郎:我没有参加具体的谈判,希望能够取得成果,双方都在努力。但是在这里想强调的是,外交谈判并不是单方面想要拿到80分或者90分,如果对方拿到40分的话,这不能够成立一个稳定的外交关系,而是双方都要共同让步,在双方都可以接受的地方达成共识,这时候在日本国内和中国国内,会发生很多不同的舆论。

相关阅读:

福田康夫:中日“邻里关系”决定亚洲局势

谷野作太郎:东海问题将以温和方式解决

日本首相好友谷野作太郎揭秘福田康夫其人

谷野作太郎深度分析中日印三国复杂关系与情绪

东京奥运过分在意本国成绩 中国宽容豁达迎接各国

《震海听风录》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时间: 20:15-21:00

重播时间: 03:15-04:00,14:15-15: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