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讨两岸经贸发展难点和切入口
2008年04月15日 14:19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邱震海] [震海听风录] [两岸经贸]

象征两岸关系融冰,也被视为逾半世纪以来,两岸最高层级领导人会晤的“胡萧会”,借一年一度的海南博鳌论坛之机在12号傍晚登场。台湾著名企业家曹兴诚和大陆国台办前经济局长刘震涛、香江论坛主席江素惠作客听风录,以民间身份和第二管道展开对话,探讨两岸经贸发展难点和切入口。同时,从台湾企业界的角度,探讨如何抓住这个融冰的契机,使两岸经贸交流达到双赢。      

萧万长虽然是以台湾“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董事长名义出席海南博鳌论坛,但他的另一身份是将在5月20日就任的台湾第二号领导人。台湾媒体称“胡萧会”即是抓住萧万长“既已当选,但尚未就职”的珍贵契机,上演出了这场世纪之会。

胡锦涛、萧万长二人对两岸尽快开始直航、大陆人民来台观光、经贸关系正常化,以及重建协商机制等四个具体项目达成了共识。胡锦涛形容两岸的经济交流合作,正面临“重要的历史性机遇”;萧万长也主张双方“正视现实、开创未来、搁置争议、追求双赢”。“胡萧会”备受两岸瞩目,国际舆论也指出,这可视为两岸关系历经倾向主张独立的陈水扁八年颠簸之路后的重要分水岭,是一次“有里程碑意义的会晤”。

相关阅读:

马英九处理两岸问题三个观察点

“胡连会”意向如何落实考验马英九执行力

台媒体热炒胡萧会 99家媒体组超级采访团随行

北京如何处理“中华民国”定位?

北京如何回应马英九的“先经贸、后政治”

马英九对西藏问题表态出于选战目的 对真相不了解

《震海听风录》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时间: 20:15-21:00

重播时间: 03:15-04:00,14:15-15: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