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奥运如何完善国际公关
2008年02月25日 14:33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震海听风录] [邱震海] [北京奥运]

好莱坞导演斯皮尔伯格不满中国处理达尔富尔问题的态度,辞去北京奥运艺术顾问职务,将奥运与政治拉上关系,随着奥运展开,一些西方组织借奥运牵制中国势将有增无减,中国政府应如何应对这股西方压力?熟识斯皮尔伯格的一名好莱坞导演和凤凰卫视记者沈玫绮,作客听风录,详述事件内情,还有美国、德国及北京多名传媒人和学者,多角度分析北京奥运的危与机。

美国好莱坞著名导演史蒂文·斯皮尔伯格,本月十二号宣布,辞去北京奥运开幕及闭幕式的艺术顾问职务,原因是不满中国未有尽力遏止苏丹达尔富尔的暴力问题。事件引起国际关注。中国外交部对事件表示遗憾,并表明反对有人利用达尔富尔问题对中国做出抵制。北京奥组委也批评西方一些人权组织,不应该将奥运与政治挂钩。中国部分网民及媒体甚致提出抵制斯皮尔伯格运动,不过时事评论员何亮亮在国际先驱导报发表文章,认为抵制行动太小气,应邀请他到北京观看奥运,才是大国应有风范。

德国联邦议会1月24日召开了一次公开听证会,讨论北京2008奥运及人权问题,出席者除了联邦议员,还有各方专家及人权组织代表,为时4小时的听证会上,与会者一致认为,中国的人权状况虽然仍有待改善,但已有进步,因此作出“不主张抵制北京奥运”的声明。

《震海听风录》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时间:2月27日20:15-21:00

重播时间:2月28日03:15-04:00,14:15-15: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近期《震海听风录》节目精选

周令飞:吃鲁迅饭者像蟑螂一样爬出来

大陆形势看好民进党难掀风浪 大陆配偶境遇或改变

解读:两岸通婚的现状与障碍

南海主权纷争 中国尽力消除东南亚疑虑

南海主权纷争 中国倡导政治解决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