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剖析:内地商标注册制度漏洞
2008年02月10日 13:52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震海听风录] [邱震海] [商标注册]

《震海听风录》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时间:2月13日 20:15-21:00

重播时间:2月14日 03:15-04:00,14:15-15:00

香港服装品牌纵横二千不久前被内地法院裁定侵权,必须向一名个体户赔偿二千万元;文学家鲁迅的域名也遭抢注,家属要支付巨额费用购买,中国商标抢注情况如何?鲁迅长孙周令飞作客听风录,细说详情,还有熟悉抢注情况的律师方宏及香港城市大学法律学院院长王贵国,深入剖析内地商标注册制度问题。

1985年在香港创立的服装品牌纵横二千,不久前被内地法院裁定,侵犯杭州个体户赵华持有的二千商标,须赔偿二千万元人民币,商标抢注问题再度浮现,商标注册制度有漏洞,更使得抢注有法可依。

不光是商品,名人如鲁迅的各种域名,也被抢注精光,鲁迅的家属,到头来反倒要被迫支付巨额费用来购买这些名称。鲁迅的儿子周海婴和长孙周令飞,去年底发表文章,痛斥社会上的侵权行为,说鲁迅身上又多了两个姓,一个姓“钱”,一个姓“权”,被改姓了“钱”的鲁迅成了巨大的利益之源。他们又直言,中国目前的《商标法》有缺陷,政府应当是公共利益的守望者。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