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流浪儿童 曾在长安街热力井盖下取暖
2010年04月26日 08:41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杨锦麟:我们光爱学校的,现在当然是干部了,校长助理是我们的菲利普。菲利普知道这个名字是后面后来起的,但是你比较喜欢这个名字。

菲利普:对。

杨锦麟:我也觉得这个名字很洋气。

解说:在2008年菲利普被一所外国人的救助机构收留,洋气的名字也就由此而来。老家在甘肃的菲利普,父母过早离世,他和他的两个弟弟寄住在姑姑家,但是因姑姑暴躁的脾气,菲利普十四岁时因不堪家庭暴力,愤而出走。

菲利普:从家里头跑了出来,所以觉得那家好像是,不是我的家,我姑姑好像是那时候很有名那个暴躁,打我们。哎呀,那时候有一个晚上的时候,好像是这身上面一件衣服就没有,我就在那个邻居家的那个房顶上面,那房顶上面好像是一个是猪吃的那个粮,然后我在那里头,我晚上一直睡,在那里睡,好冷。

解说:菲利普宁愿在房顶上挨冻,也不敢下去拿衣服,有一次被打得满身都是刺,他再也无法忍受被虐打的日子,逃了上千次,每次被抓回来,就是一顿暴打。

菲利普:把我给用绳子给绑起来了,绑起来打了一顿,晚上的时候用绳子把我给挂了起来,挂起来,她们娘俩在床上面睡觉,把我用绳子给拴起来,拴了起来,吊了起来,让我空中吊着,那时候晚上的时候我把绳给解开了,用牙齿把绳给解开了,在空中吊着,把绳给解开,手已经吊麻了,好像一点力气也使不上,吊麻了,晚上我下来,我从那上面下来,然后我自己从那菜板上面,锅里面去找刀,没有找到一个,一个棍就没有。

解说:菲利普当时就是一个念头,把姑姑敲晕,自己从这个家逃出去。终于一次机会,让菲利普成功从家里逃出来,他觉得自己终于解脱了,然而不谙世事的他,万万没有想到掉入了另一个虎口。在甘肃他轻信了一个老头,被骗到辽宁乞讨。

菲利普:他说让我给他要钱,一天要个最起码得一百,将近两百块钱。

杨锦麟:那如果要不到怎么办?

菲利普:要不到呢,回去晚上挨打。

解说:每次讨钱的时候,听见有人骂他,菲利普心里非常难受,他决定逃走,不再给这个老头讨钱。他趁夜躲进了火车站一棵树下,以为成功逃脱的他,第二天清晨就被找到抓了回去。

菲利普:在屋里头,好像是那时候好像是给我鼻子里头给我栽了两根香烟,他后来他说你往上吸,我就没有往上吸,他非得让我吸。他说,那时候好像是搞了一根,好像是一根是黑色的一根皮线,差不多就有一根棍那么粗吧,鼓起来的,那时候就打我,夹脑袋上面敲了几下我就使劲使劲地撒谎,我就说我出去我就给你好好要。

解说:菲利普那时已经在策划自己的第二次逃跑计划了,他在火车站遇到了一位民警,在警察的帮助下,菲利普踏上返回甘肃的火车,在途径北京的时候,菲利普下车后就再也没离开过。

菲利普:晚上我就到北京的时候,反正是快到冬天前,到冬天我们就在,晚上的时候在候车室里头睡。

杨锦麟:站里面的管理人员不干涉吗?

菲利普:他们晚上的时候也得说啊,赶着呢,我们就想办法在里头,留在里头。那个火车候车室的那个上边那个二楼上边那个花杯。

杨锦麟:花杯。

菲利普:对,就在那里,那里没有那个花嘛。

杨锦麟:对。

菲利普:完了就在那背后躲着。

杨锦麟:躲在花杯里头。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马超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