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消失的记忆——沈浩与小岗村的故事
2010年03月23日 10:47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丁俊是继沈浩之后,第二位省城来的下派干部,同时他也是小岗村现有的40多名下派干部中的一员。

杨锦麟:任命会上我观察了一下,我发现两委的组成,上级委派的干部占主要部分。

严宏昌:对,是的。

杨锦麟:本地的就好像只有关友江,是不是也意味着小岗村的村民,他要来介入和参与今后小岗村的发展,他的发言的机会相对地减弱,或者说分量不够。

严宏昌:这我们想领导的安排,也是心里也想尽快地把小岗发展起来,作为上面来讲,可能性的看法也是,小岗这个地方,说直点也就是意味着缺乏人才,再一个就是发展的思路不太开阔,这是领导这个意思是好的,这点是定下来的。但是就是由于这20多年,小岗上面派,那有的到小岗是一心一意是为了这个,我既然到小岗了,我肯定要为小岗做点事,或者我怎么来去发展,那也可能性,某些有些人,我既然到小岗,小岗是一个政治光环照耀的地方,一个闪光的地方,我作为跳板,我到那里三年二年,我可以就走了。

干部下派,专家解释为是一种具有职务锻炼的临时性任职行为,2008年央视名嘴王志下派丽江挂职副市长,2009年陕西神木县因一些下派挂职干部兼职谋私,或赋闲在家,取消了67名干部2009年度下派挂职资格。下派干部的不合理安排和弊端已经让社会大众产生困惑和怀疑。

陈桂棣:我觉得应该,起码应该启用小岗人来领导小岗,即便他们可能工作能力,可能在工作起来会有一些困难和挫折,但是困难和挫折可以锻炼人,我们的小岗人不是缺少人才,而是没有用他们,大量地派进去。我们所了解的,都是走马灯一样,小岗人对他们也不放心,他们也不可能设身处地地为小岗人去谋利益。

不过像沈浩这样扎根农村,实心实意为村里办实事儿的干部也大有人在。

殷干部:反正实实在在做点事情,可以讲我们每一个选派干部都力所能及,问心无愧。

杨锦麟:通过这几天的走读,村民们对沈浩的怀念,对沈浩的评价,让我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他确实为小岗村尽心尽力,真的叫做心力交瘁,而把自己的生命都献给了这片土地,这是令人感动的一个人,而这个人其实在中国的土地上,应该说还有很多很多。

一个平凡的人在这块土地做出了不平凡的事,他死后才获得了人们的缅怀,人们的怀念,人们各种各样旋踵而至的高度的评价,这不禁让我们想起来,中国的土地上有8000多万的执政党的党员,但是像沈浩这样的脚踏实地的干部,应该说也不知繁己,这些人也是共和国,支撑共和国运作和运转的一个脊梁,但这些人应该怎么样善加利用,这些人应该怎么样在他生前得到更好的重视,这显然也是我们走读小岗村,我们在回顾沈浩的一生,必须思考的另外一个问题,我们也期待通过这样的走读和无数的媒体的这样的访问,能够给这个问题找到一个更好的更合理的答案。

丁俊到小岗上任的当天下午,便与村干部一起到村民家进行走访工作,小岗村也迎来了一个新的时期。

杨锦麟:对新任的这位书记丁俊,你有什么期待?

严俊昌:新派的书记来,又是还是省财政厅过来的,既然到小岗来,而且是自愿报名过来的,他肯定是胸有成竹,他到小岗,他应该他有他的一套方式、方法,你看像今天,他就开始走访老百姓,如果能像这样做下去,我们对这个新派来的,我们抱着很大的期望。

  本期《走读大中华》凤凰中文台播出

首播时间:3月20日周六 07:00-07:40

重播时间:3月21日周日 18:15-18:55

                3月22日周一 09:00-09:40

点击收看《走读大中华》其他节目>>>

点击进入《走读大中华》节目组博客>>>

点击进入主持人杨锦麟博客>>>

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王文静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