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方就空识区回应日美:有关方演够了可歇歇

2013年12月19日 09:37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华春莹(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我们觉得有关方面的表演已经够了,可以歇一歇了。如果他们真心的关心这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就应该理性客观公允的看待中方的有关举措,停止在这个问题上挑事生非。

凤凰卫视12月18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杜平:正在菲律宾访问的美国国务卿克里,今天就到了上个月遭到超级台风海燕袭击的重灾区塔克洛班。那么在塔克洛班他宣布美国将向菲律宾提供2400万美元的援助,以便帮助菲律宾的赈灾。

解说:克里到访塔克洛班,首先代表总统奥巴马及美国人民,向灾区的死难者家属致以慰问,又祝愿超过2700名伤员早日康复。他说美国承诺竭尽所能协助菲律宾在灾后重建。由于当地受灾范围广泛,克里巡视灾区后宣布会增拨2460万美元,通过美国国际开发署发放给菲律宾赈灾。

克里(美国国务卿):我们继续惦记和祈祷为那近1800名失踪人士,美国会竭尽所能提供协助,我们会继续帮助我们在菲律宾的朋友恢复过来。

解说:克里又透露美国两家公司宝洁及可口可乐,将签署获准在塔克洛班投资的协议,为当地民众提供就业机会。克里访问菲律宾两天,此前曾与菲律宾外长德尔·罗萨里奥会议,商讨加强两国海事安全合作。克里警告中国不应在南海设立防空识别区,并表示反对任何国家采取单边行动,引致地区潜在冲突升温。

对此,中国外交部18号敦促有关国家恪守在南海问题上不选边站的表态和承诺,谨言慎行为维护本地区的互信做出积极的努力。

华春莹(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我们觉得有关方面的表演已经够了,可以歇一歇了。如果他们真心的关心这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就应该理性客观公允的看待中方的有关举措,停止在这个问题上挑事生非。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菲律宾 识区回应日美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