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美报告指中国将挑战美军在西太平洋军事地位

2013年11月22日 09:54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星期三,美国的国会一个咨询委员会发表了年度报告,警告说,中国将在2020年之前成为拥有西太平洋地区最大的现代潜艇和战斗艇的国家,那将挑战到美军在区内的地位。另外这份报告也要求以强硬手段,包括制裁措施以阻止中国继续进行网络间谍活动,损害美国的商业利益。

凤凰卫视11月21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吕宁思:在同一天,也就是星期三,美国的国会一个咨询委员会发表了年度报告,警告说,中国将在2020年之前成为拥有西太平洋地区最大的现代潜艇和战斗艇的国家,那将挑战到美军在区内的地位。另外这份报告也要求以强硬手段,包括制裁措施以阻止中国继续进行网络间谍活动,损害美国的商业利益。

美报告:华将挑战美亚太军事地位

解说:美国国会,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发表年度报告,指中国正大幅增加军事预算,解放军的现代化正改变亚太地区的军力平衡,中国可能很快便会挑战到美军在区内的主导地位。

委员会报告指,中国正多样化地迅速增强对美军遍布区内的基地,舰队和飞机的攻击能力,包括关岛等以往无法触及的地点。报告引述美国海军情报指,中国在2020年可能会拥有313至342艘潜艇,其中60艘可以发射洲际弹道导弹或对舰巡航导弹。

委员会呼吁美国国会资助建造舰只,以及加强在亚太地区的活动,达成奥巴马政府在2020年之前有6成美国战舰部署在亚太地区的目标。委员会也建议美国改善区内盟友的海上和空中军事能力。

美报告吁制裁涉参与网络间谍华企

另外报告又指,中国正指导和实施大规模地网络间谍行动,入侵美国政府和私营企业,令美方蒙受损失。报告指,美方急需采取行动,对涉嫌盗取美国科技的中国大企业做出阻遏,包括禁止他们的产品进口,限制这些中国公司使用美国的银行服务,以及禁止参与网络间谍活动的人入境美国等。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楼楚楚] 标签:指中国 报告指 美报告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