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何亮亮:中国核潜艇解密可对反华者形成震慑

2013年10月29日 09:39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核潜艇是中国的杀手锏,中国这次无论是西太平洋的海军的演练,还是公布核潜艇。它都可以打击视觉上任何地方,而且对于中国的核威慑,它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力量,至于它会警告谁,我想是谁反对中国,谁要对抗中国,这样的一次公布它就是在警告谁。

凤凰卫视10月28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其实说起来,中国因为有核潜艇的历史已经是不短了,最早的第一艘核潜艇是在1970年下水就投入这个服役了。1970年是什么样的年代?中国还处在文革,虽然文革的高潮已经过去,中国和美国的关系没有正常化,而中国和苏联的关系是高度紧张,已经在1969年发生了小规模的战争。

那么另外中国的核潜艇还有一个特点,它是完全由中国的国防科研系统的队伍,完全自发独立自主研发的。不像中国无论在原子武器方面,还是在后来的战略轰炸机、战斗机等方面,还有包括载人宇宙飞船都在相当程度上,受到了苏联的影响。当然也会借鉴美国,因为钱学森在美国成为一位世界著名的空气动力学专家的,但是核潜艇却完全是中国自己研制的,已经服役了40多年,创造了这么多的记录,为什么现在突然,其实也不是突然。

我注意到目前中国的海军,正在西太平洋地区展开了一次规模空前的海上的演练。那么同时中国对钓鱼岛海域的巡逻已经是常态化了。那么最近关于无人机的争议,我想如果处理不好的话,它有可能成为中日间擦枪走火的一个导火线。为什么呢?因为中国军方的无人机,如果它是在中国认为自己的钓鱼岛的领空出现,但是日本认为钓鱼岛是日本的,而日本又出动它,日本把中国的红军的无人机击沉的话,那么中国方面一定会强力的反击。在这种情况下,华盛顿的态度是什么?华盛顿要不要引用《日美安保条约》,要协同日本一起来对付中国,那岂不是中国就要跟美日两国作战。

那么这样的一种情况,我相信无论是北京、华盛顿,还是东京都不想看到的,但是世界上有一些战争,往往都是在谁都不想发生的时候,它就发生了。不过无论无何,我们看中国这次无论是西太平洋的海军的演练,还是这一次公布核潜艇。因为核潜艇是中国的杀手锏,它可以打击视觉上任何地方,而且对于中国的核威慑呢,它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力量,那么至于它会警告谁,我想是谁反对中国,谁要对抗中国,那么这样的一次公布它就是在警告谁。它有没有用或者未来它对于特别是西太平洋上,对于维护追究的国家安全和加强中国的海上实力,有多大的作用,我们都可以拭目以待。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马丽] 标签:何亮亮 核潜艇 无人机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