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杜平:美国挑动亚洲盟国围攻中国 上合组织应集体抗衡

2013年11月30日 11:15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参与其中的话上海合作组织里面,当然一个非常重要的成员跟中国一样是俄罗斯,如果俄罗斯在中国的防空识别区问题上公开的站出来,来帮中国,来挺中国,来支持中国的话,那么就可以达到一个什么样的效果?就是一言九鼎,就可以跟中国携手起来,包括上海合作组织所有的成员国携手起来,形成一股非常重要的国际力量,对美国以及美国和盟友之间所形成的遏制力量进行抗衡。

凤凰卫视11月29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

美国挑动盟国围攻中国

杜平:好,今天我们很快的讲一下这个观点,就是美国鼓动它的这些亚洲的这些盟国,包括日本、韩国、菲律宾等等在一起,还有澳大利亚,一起来围攻中国在航空识别区问题上批评中国、指责中国,然后也采取了很多的行动,要蔑视中国所宣布的决定,所以中国该怎么办呢?

中国受压急需朋友声援

杜平:我个人认为是这样子的,因为中国特别需要朋友了在这个时候,但是正好今天上海合作组织总理会议在塔什乾召开。在会议当中肯定会涉及到,主要的问题当然是上海合作组织内部的建设问题,包括双边之间的合作。

上合总理会议正是机会

杜平:但是在这个时机里面,我个人认为中方是否可以提出来,就是航空识别区的问题,关系到中国的核心利益,上海合作组织不只是经贸合作组织,而且在很多的安全问题上,其实也应该进行更多的合作,不只是在中亚地区的安全问题上,包括在东北亚地区安全问题上都要发声,要发声才会建立自己的威信。

集体发声才能提升地位

杜平:所以在这个时候,上海合作组织应该用一个共同的声音来支持中国,来表明对中国维护国家安全这个行动的一个支持,能不能做或者说能不能做得到,我觉得都需要共同的努力。因为上海合作组织相互之间,成员国之间相互的信任,包括军事安全,军事信任现在做的很好,如果说再往前跨一步的话,把自己的触角或者把自己所关键的东西,延伸到东北亚地区的话,那么这个组织本身的力量就会显现出来。

俄国相挺将是一言九鼎

杜平:参与其中的话上海合作组织里面,当然一个非常重要的成员跟中国一样是俄罗斯,如果俄罗斯在中国的防空识别区问题上公开的站出来,来帮中国,来挺中国,来支持中国的话,那么就可以达到一个什么样的效果?就是一言九鼎,就可以跟中国携手起来,包括上海合作组织所有的成员国携手起来,形成一股非常重要的国际力量,对美国以及美国和盟友之间所形成的遏制力量进行抗衡。

将来如果说在这个问题上能够做到的话,将来在其他问题上,包括俄罗斯所关心的其他国际问题上,中国也可以跟他一起进行合作,所以我觉得在这次上海合作组织的总理会议上,应该就东海空防识别区的问题,做一个说明或者做一个表态,以便显示它也是一个重要的国际力量,所以这个时候特别需要这些国家来顶中国,来支持中国。

《有报天天读》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何亮亮、邱震海、杜平、李炜

首播时间:周一——周五12:30--12:55

重播时间:周二——周六17:25--17:5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昌洪坤] 标签:杜平 盟国 上合组织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