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越南海合作树样板 向日本菲律宾挥重拳

2013年10月17日 11:55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文汇报》报道,中越研究过渡的办法来解决海洋划界的问题,那么要强化中国大陆和越南在基础建设、海洋建设和金融三个领域的合作,这是李克强总理访问越南重大的成果。

凤凰卫视10月16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炜:有一位姓吴的清华学者认为世界上的万物不仅可以一分为二,更可以一分为三,以物理现象为例,固体、液体,还有物状体。化学里有酸性、碱性,还有中性,宗教有上天、地狱,还有人间,而从物上有公驴、母马,还有骡子,你同意吗?日本狂抛美债,中国成为稳定美元汇率的中间力量,请看天天头条。

安倍再次暗示修宪 抛弃积极的和平主义政策

李炜:这个画面来自gb times,这讲什么呢?讲中国的产能过剩,这是镀锌薄板,中国是汽车制造业也是大国,所以镀锌薄板需要量很大。《产经新闻》讲日本很重视现在的现实外交的,安全保障政策也要引起关注,这是安倍的政策。那么BBC也在讲,安倍的施政演讲是要推进正视现实的外交,他还想修改宪法。德国之声,日本首相再次暗示要修改和平宪法,而修改和平宪法的方式,就是因为现在要通过三分之二的议员表决才行,他想通过全民公投来修改这种投票的方式,简单多数就能通过,这是他的想法。《产经新闻》讲日本,日本什么呢?日本过去的成就是来自于日本本身,而不是来自于别人,中国也一样,美国也一样,这没什么奇怪的。那么它意思就是不要在乎别的国家,那么我们看看行不行。《产经新闻》也是讲,这个日本首相安倍他有长期执政的意愿。中国评论新闻网,安倍的施政研究要抛掉积极的和平主义一说。

中越南海合作树样板 向日本菲律宾挥重拳

另外是《文汇报》报道,中越研究过渡的办法来解决海洋划界的问题,那么要强化中国大陆和越南在基础建设、海洋建设和金融三个领域的合作,这是李克强总理访问越南重大的成果。俄罗斯之声讲,中国从越南向日本和菲律宾打出了重拳,因为如果中越如果合作的话,日本、菲律宾就没有空子可钻。《大公报》讲,外国媒体说中越为南海合作树立了样板,那么这也是,说亚洲不要21世纪的冷战。香港《商报》,这个互惠,李克强说结束了东南亚之行,要铸造中国和东南亚的钻石十年,过去是友好十年、有成绩的十年,今后是钻石十年。

美国党派之争恐常态化 时不时吓唬全球

《朝日新闻》就说日本的共产党九年第一次提出了单独的法案,有可能在参议院选举跃进,跃进什么意思呢?跃进就是可能能够拿到席位。这是,赫芬顿邮报就说大家都在笑话你,笑话谁呢?笑话美国,为什么?全世界都笑话美国关门是一个笑话,可不就是笑话嘛。BBC讲美国参议院的领袖说这是民主党的,参议院是民主党的,周三可能可能达成债务谈判的协议,我们看看是不是。那么是《美国今日》,‘I dont feel like my voice is being heard’,这是选民说的。我并不感到我的声音被听到,因为老百姓是反对这个政府关门,这也是参议院的领袖,参议院的议员,那么参议院的领袖说达成协议非常接近了,这是民主党的说法。

中国评论新闻网说,日本抛售美国的债券,抛多少?230亿美金,而中国坚守,中国现在没有抛,那么中国是看好这个问题能解决,所以中国又成了美元汇率维稳的主要的力量,这个有趣现象,因为中国是美元债券最大的债主。《经济日报》讲两院抛出的新方案,参议院的方案我不看了,因为那是民主党控制,我们看共和党。共和党说预算资金足够让政府运作的明年1月15号,另外债务的限延迟到明年2月7号,关键是这条,延迟医疗设施税两年,就是要奥巴马在这个医疗上还是要做让步,看看奥巴马做到做不到。《经济日报》讲美国两党谈判不求共识,但是人们认为美国的党派之争以后可能要常态化,过几个月吓唬全球一下。

加码遏制产能过剩,大市易软难爆升

这也是路透社的报道,中国要限制一些新的项目,又是那些产能过剩的项目。德国之声也是讲中国政府向产能过剩宣战,什么叫产能过剩呢?你知道这个产能利用率只有75%或者以下,那就叫过剩,你看看什么是过剩。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政府的网站,它这也在开始开微信、微博跟大众化一样了,国务院关于化解产能严重过剩矛盾的指导意见,15号14点48分发的,这是最新的通知。

《中国时报》,大陆的产能过剩,国务院要开铡砍脑袋了,要有人流血了,哪五个产业?我们后面会讲的,起码是钢铁在第一,水泥平板玻璃都在里面,造船业也在,还有电解铝。摆脱投资的困局需要考虑决策的智慧,这是产能过剩。新华网讲什么产能过剩呢?可以看出来水泥73.7%,这是利率用,钢铁只有72%,电解铝是71.9%,然后平板玻璃73%,然后是船舶75%,只要低于75%的都叫产能过剩,这是2012年的,现在这个造船业更低了,低于70%。那么这是国务院要求2015年再淘汰产能落后的目标,这个钢铁制造能力要减多少呢?3000万吨。

《信报》报道,淘汰落后的产能调整产业结构,这是好的现象,暂时有点痛苦,要流点血,但是放血能治病。加码遏制产能过剩,大市易软难爆升,注意,你买股票看看这个产能过剩的那些东西,你不要投资,肯定没什么好处的。中央人民政府的通知,中国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回应社会关切的问题,提高政府公信力的意见。注意,好多事情出现一些群众不稳定的因素,关键就是你信息不公开,大家不知道,你政府做了决策不知道,所以要信息公开。

《有报天天读》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何亮亮、邱震海、杜平、李炜

首播时间:周一——周五12:30--12:55

重播时间:周二——周六17:25--17:5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刘子源] 标签:产能过剩 人民币国际化 安倍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