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土豪数居全球第二 个人财富总量仅追日本

2013年10月12日 14:15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德国之声》说中国的土豪总数居全球的第二位,现在中国的百万美元富翁,也就是大约是身价有620万人民币的这些人,有一百万人,在中国有一百万人。中国有几个数字很有意思,中国的财富,个人财富平均下来是13.8万元人民币,如果你的个人财富没有13.8万元,你就低于中国的个人财富的拥有量。

凤凰卫视10月11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炜: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艾丽斯·门罗说,写小说不像是走一条道路,更像是走进一个小房间,看看过道和房间的关系,然后走到窗口向外望望,看看这个世界有什么样的变化。

美国拖欠61亿港币,成为联合国最大的欠债户

天天头条

李炜:这个画面来自于华盛顿的《邮报》,是美国众议院议长博纳见了奥巴马总统以后离开的场面。这是《明报》报道,共和党开了绿灯了,债限有望暂时地提高。传说奥巴马容许让步,因此道琼指数升了200点。这是《金融时报》讲白宫现在关于债务道歉的问题各方面的反应,这是中国的总理李克强说高度地关注,这是众议院议长博纳,还有他的财长,都有不同的关注程度。

这是一个漫画,漫画是美国的总统山,这四个总统把头给罩起来了,为什么罩起来呢?他觉得现在他们这个总统和政府的接班人办事太丢人,他们都不好意思看了。这是《中国时报》,台湾的,讲17日的债限要触顶了,美国恐怕要再度陷入衰退,但是这个危机好像暂时缓和一下,要推到11月,推了几个星期。《金融时报》,《金融时报》讲什么呢?美国到这个月底要有什么,好多钱要付,你比方说这个,有120亿的债务要付,什么钱呢?这个是社会保险。

然后下面这个是30亿美元,什么付呢?是联邦员工的工资,就是你看这个时间表,每天都有十亿、二十亿的付款,所以那个财政部长很着急,说我就剩下几百亿美金了,你不赶快给我放钱的话我就完蛋了。《文汇报》报道,除此以外,美国还欠了外国好多钱,欠谁呢?欠了联合国很多钱,欠了多少呢?折合港币是61亿港币,成为现在联合国欠债户最大的一个。这个是先驱论坛,讲什么呢?亚洲现在开始也关心债务的问题了,主要是说美国债务的问题。

这个就是说也是讲美国到期,10月17号,24号,10月31号,11月7号,11月14号,要付的钱,一大堆钱要付。这是中央广播电视台说,中国大陆已经超过了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石油进口国,中国虽然是中国石油进口国最大的,但是中国每天生产的石油很少,只生产460万桶。而美国虽然是仅次于中国吧,但是他每天生产1250万桶,所以中国绝对进口量是非常大,但是使用量是超过美国一点。

这是什么呢?这是《赫芬顿邮报》,《赫芬顿邮报》讲什么呢?现在中国成为世界最大的石油进口国,这个记录,中国是并不想要的,因为石油的战略风险更大。《金融时报》讲,讲石油的市场的变化,也是讲中国超过美国,成为最大的石油国。国际在线讲日本媒体要求安倍今年秋天要放弃参拜靖国神社,这是读卖新闻,也是讲参拜靖国神社,安倍虽然今年春天没有去,但是给了好多香火钱,这安倍是不断地要给香火钱。

这也是讲各个首相,读卖新闻讲的参拜神社的情况。小泉纯一郎,这是2001年到2006年每年要参拜,福田康夫明确说我不参拜。麻生太郎最初当首相之前,2009年给了香火钱。安倍也是给了两次香火钱,香火钱不一样,叫法不一样,有的叫真神料,有的叫玉串料,就是给的香火不太一样。

那么朝日新闻讲日本的国歌,现在有的教育者,教育学者反对在日本学校唱国歌,因为这是,当时是在天皇,歌颂天皇的一个军国主义时代的歌,所以现在它是1999年重新列为国歌的,二战后本来日本就没国歌,到1999年重新把这个军国时代的,天皇时代的歌拿来当,所以好多人反对。那么反对,但是调查在懂,知道歌词的人有多少呢?94%的人知道,20%的人不知道。不是,这是调查的结果,知道意思的人很少,只有44%,而70%不知道。反对这个歌作为国歌的,知道理由的人只有25个,不知道的是多数。

那么它这个国歌翻译成中文是这样的,我皇御统传千代,一直传到八千代,直到小石变巨岩,直到巨岩长青苔。这是老话了,这就是君之代这个歌,这是明治维新时候的一个歌。朝日新闻,就是说上课有个人不起立,他说老师,他反对把这个军国主义的歌来唱,或者是歌颂天皇的歌作为国歌来唱,而且还必须起立,结果被学校开除,开除,他告到法院,结果法院诉他败诉。这也是讲说,学生没有唱国歌起立的义务,这是日本很有意思,这个国歌问题争论。

《明报》报道李克强促菲律宾严肃处理解决人质问题,李克强这回见了菲律宾总统,跟他谈到香港人关心的这个问题。安倍也在跟菲律宾总统见面,不过他是说的另外一个,要支援菲律宾的海警,来要给他提供帮助,提供好多船,来帮助菲律宾来抗衡中国。《文汇报》报道,利比亚的总理遭到绑架,什么意思呢?遭到绑架很快就放了,这就是他的总理,那么是因为美国,大家知道前两天突袭利比亚,抓了一个基地组织的头头。那么这个基地就非常生气,这些人就把利比亚总理给绑架了,就表示他们很厉害。

《华盛顿邮报》也是讲的利比亚的总理被绑架了,然后又被放了,就是这位。那么这是《金融时报》,The disaster,糟糕透了,就是今天的利比亚糟糕透了,其实当时打死卡札菲的时候我就说,一个卡札菲倒下了,千百个卡札菲又站起来了,人人都想当卡札菲。好,我们先去看天天浮世绘。

天天浮世绘

李炜:台风“菲特”袭击了中国的东部,上海、浙江地区遭受了很大的自然灾害,上海和浙江的市民们,你们辛苦了。

看这个画面,来自于加拿大国家邮报,这位女士是谁呢?这叫艾丽斯·门罗,她因为获得了诺贝尔文学奖,2013年的,所以开始出名。那么有些人也知道她的作品,她是小说作家。Deutsche Welle,《德国之声》说中国的土豪总数居全球的第二位,现在中国的百万美元富翁,也就是大约是身价有620万人民币的这些人,有一百万人,在中国有一百万人。那么什么叫,中国有几个数字很有意思,中国的财富,个人财富平均下来是13.8万元人民币,如果你的个人财富没有13.8万元,你就低于中国的个人财富的拥有量。

那么全球的个人财富是多少呢?是5.16万元美元,折合成人民币是32万元人民币,如果你个人的财富没有32万元人民币的话,那你就低于全球的平均数,当然平均数不是很准确,但是起码可以作为一个参考数。全球有钱的人最爱拿什么来炫耀财富呢?这是Forbes讲的,那么它总结来总结去,现在发现最容易炫耀的还是用钻石,因为钻石比较轻,你不能把自己说一个大豪宅,背上大豪宅到处让人看,你背不动,钻石可以显示。《德国之声》也是,中国的个人财富总量仅追日本。

《星岛日报》讲华人住不起,现在在美国好多唐人街上的很多华人就逐渐消失了,尤其是新移民,而相反的华人街搬进去的好多都是当地的人或者是白人黑人都有,但是华人越来越少,因为越来越贵,它在市中心。《星岛日报》,美国的哈佛的学生现在兴起一股学习孔子热,教授说这个学习这个可以改变一生,关键是学习孔子的思想就是能够学习怎么做一个好人。

这是《华尔街日报》讲什么呢?在中国讲这个情侣,怎么来表现爱呢?要穿情侣衫,叫什么呢?叫Matching Shirt,就是穿的一样,情侣衫是最容易表现爱的一个方式。《明报》报道,短篇小说大师,加拿大的女作家获得诺贝尔的文学奖,历来第13名的女得主,就是这位女士。但是她已经封笔了,她说不做了,不写了,为什么?她有癌症,她有好多病,她说她不想做了,不想再写了。

这也是《华尔街日报》讲,她的这个粉丝在积极买她的小说,她是以短篇小说而出名的。她住那个城市很有意思,她住的城市叫克林顿,那个小镇住的,很多人都不知道有这么个作家。这个很奇怪的,诺贝尔文学奖常常就是在墙里栽树,墙外长花,本地人不知道。《大公报》也是讲诺贝尔文学奖112年只有13名才女获奖,就是很遗憾,女的获奖比较少。

《星岛日报》,去年最后出小说集,就是这位女士她说善写女性人物,叫门罗,但是也有人翻成叫门乐(音),有好多翻译的方法,大家看看叫什么,因为她的这个,也有人叫门若,因为她这个英文叫Munro,你看看怎么翻译成中文更好。最悲壮的入围者,谁呢?村上春树,失落六年,每年都说他可能,这个六年过去,包括今年,一直大家认为是他最有可能得,但是他一直没得上,另外中国评论新闻网也说村上春树没获奖。

《有报天天读》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何亮亮、邱震海、杜平、李炜

首播时间:周一——周五12:30--12:55

重播时间:周二——周六17:25--17:5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马丽] 标签:个人财富 土豪 居全球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