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阮次山:伊核谈判中国发挥药中甘草作用

2013年11月26日 09:59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伊核协议全世界主要的国家都参与了,包括中国在内,不管中国的立场,我们中国这次在核谈上面,我们发挥的是药中甘草的作用,懂中药的人都知道,药中甘草未必有为大家所注意,可是没有中国这个药中甘草作用。同时对于中国来说,这也是我们非常好的一个学习国际外交重头戏的机会。

凤凰卫视11月25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尤其是克里,他是参议院资深的参议员出身的,他跟那些议员参议员众议员打交道能买他的账,美国也一样,你不要以为说美国人是铁面无私,也买他的账,所以在协议签订以后,当天晚上接受美国电视台访问,我们过去常常讲的,所有的政治外交是内政的延伸,他的底盘还在美国,他不要让美国的媒体美国的民众了解这次跟伊朗达成的这个临时协议有多重要,所以他赶紧跟美国的主流的媒体很重要的一个新闻,就与新闻界见面,谈到这个,他说你们不要弄错了,这次的协议不是永久性的协议,我们还早的很,可是至少我们用一个有限度的解除,而且可以逆转的解除,就是你如果不听话,或者是违反了这个临时协款,我可以把我对你的解除收回来,这是可以逆转的,交换伊朗一二三四五六,这样子。

那对美国的政客来讲你还能怎么做呢,好戏重头戏坏戏都在后面等着,第一个至少国际原子能总署IEA从现在开始要非常大程度经常性的去核查,他有好几个核设施,你现在是不是承诺你把他拆掉也好,把他停产也好,把他冻结也好,你伊朗是不是要这样做,所以这一场戏让我们深深的感觉到全世界主要的国家都参与了,包括中国在内,不管中国的立场,我们中国这次在核的这部分谈判上面,我们发挥的是药中甘草的作用,可是懂中药的人都知道,药中甘草未必有为大家所注意,可是没有中国这个药中甘草作用,我们中国第一个西方国家尤其是欧盟这些国家,跟我们你不能忽略中国,第二个,我们跟伊朗关系很好,所以如果在各方僵持的情况之下,我们发挥药中甘草的作用,可是药中甘草比较不为人重视,没有那么出彩,我们可以说出彩,可是这次我们中国我相信我们的上上下下尤其我们的外交部的上上下下都已经如果你们用心都应该尝到,那么大的一次国际性的活动,我们以后应该摆在什么位置,我们应该采取什么样的手段,我们要扮演什么样的角色,乃至于我们在排排坐的时候,我们有没有笑容,有没有让我们的气场当场发挥出来,这也是我们非常好的一个学习国际外交重头戏的一次机会。

胡玲:我觉得越来越多扮演这样重要的甘草这种角色也才会让大家明白中药的这位甘草是多么的重要,在这样的整个环节当中。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昌洪坤] 标签:药中甘草 中国 伊朗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