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粗俗之风弥漫网络 形成语言公害
2008年04月01日 15:02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何亮亮] [时事亮亮点] [当代汉语]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维护汉语学校媒体责任重大

何亮亮:比方说中国的内地的小学教育,它不重视书法,小孩如果连字都写不好,他肯定用不好这个字,因为这是相辅相成的。

另外还有一个就是媒体,媒体也在为这种汉语危机,是在推波助澜,我们刚才看到很多现象,他就是在媒体上广泛的应用的,我想最明显的就是,粉丝就不用说了,我觉得粉丝这个词本身到是可以应用的,但是像粉头,他们不知道粉头是什么意思?你也在媒体上乱用,那么久而久之,他就约定俗成了。

还有就是刚才我举出的这个离子,像闪亮登场,闪亮开学,到以后,也许,中共十七大闪亮开幕这样的词,也会出来的,如果媒体不加以纠正,如果学校的教育不加以重视的话,那么现在汉语它不会消亡,那是绝对不会的,但是现在汉语的危机,它肯定会持续下去,汉语的生动的表现力可能也会遭到重创,这是值得我们大家都来重视的一个问题。

《时事亮亮点》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周一)20:15--21:00  

重播:(周二)03:15--04:00 14:15--15: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往期《时事亮亮点》精彩节目

庄国荣粗口事件 透视异化的台本土知识分子

马英九背后的功臣 “微笑老萧”萧万长

台湾大选蓝营狂胜 为何陈水扁奥步未出笼

顽固与开明并存 梵蒂冈教廷新七宗罪

法伦辞职 美军对伊朗问题的激烈交锋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