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营升级踢馆事件:“中国人欺负台湾人”?
2008年03月18日 11:08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时事开讲] [郑浩] [郭一鸣]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郑浩:紧贴时事,现在开讲,欢迎您收看红云《时事开讲》节目。距离台湾大选不到五天,可以说台湾的选情,已经到了最后的冲刺的阶段,蓝绿两大阵营都开始进行最后的一个攻防战。所谓攻防战,可能是双方各有自己的一个策略,如何来看目前台湾的选情呢?我们今天先就这个话题,请时事评论员郭一鸣先生,为大家做一个分析。

郑浩:越是到台湾大选的最后关头,越有可能会出现一些意想不到的情况,那么有关这方面的情况,我们再来听听郭一鸣先生是如何来判断分析的?

那么关于这个,其实很多媒体都有所这个谈论,就是说,因为绿营,它的奥步真的是层出不穷,人们好像也没办法预料,到底会使哪些怪招?您是怎么看呢?

郭一鸣:现在绿营是主攻,进攻,现在蓝营是怎么防守的?蓝营现在是,我们看看,跟04年比较,蓝营04年的时候,主要是打一个战争与和平,就是你选阿扁,选民进党,那就可以导致战争,如果先国民党,那就选择和平,两岸和平。像这次,它的诉求变了,台湾向前行,讲的是经济诉求,经济要改善民生,主要是就打经济牌。那么从最后这几天,我们看到,明显的,像发生的踢馆事件以后,整个台湾,这个国民党这个阵营,就神经就紧绷起来了。

这个踢馆事件本来就是一个小事,突然会产生这么大一个效应,引起整个国民党,整个内部的紧张的气氛又起来了。吴伯雄呼吁,全党要说,要忍让,即使是吃亏,也要忍让,那就怕什么?生怕被对手利用,就是委曲求全,我就守啊,我就守最后几分钟了,我就把它守住,不让你拿到什么把柄,这是他的一个策略,忍。

第二,那就是什么?就是见招拆招,你任何的进攻,你说我是共同市场是一中市场,你说我是绿卡,你要拿出证据来,没有证据我就,你拿出证据来,我就退选,这种校正,这样一种进攻,我见招拆招。

那么最后剩下来就是奥步了,因为看的踢馆,本来四个立委去踢馆的事情,能够被这个,民进党能够把它进一步的发酵的这样一种程度,甚至有的人说,很可能这个踢馆事件,最终会导致马英九选不上,那么大的事情,那么全党现在都在,国民党蓝营这边都在看究竟还有什么东西?现在其实如果大家都在看,如果选情真的到了绿营,到了无法逆转的,他想逆转胜,所有的招数都出来了,击掌也好,木马屠城也好,抹红也好,抹黑也好,恐吓也好,什么招数都出来了,最终他们的评估,如果还是不愿意的话,那么很可能最后,那就是奥步。

这个奥步现在大家都搞不清,但是最有可能的,大家也是最担心的可能,就是会出人命。这次踢馆没有人命,没有人命,他都闹的这么大。假如说最终,大家原先国民党也估计了很多这个民进党会有15奥步,先给他估计好,你有15个可能性为奥步的,那么包括两岸制造摩擦,擦枪走火,这个宣布戒严,宣布紧急状态,等等等等。这些都给他做估计了。

但假如说这个时候,因为有一些小小的不起眼的冲突,而导致人命发生,像上一次踢馆的时候,那就是绿营就把它宣扬,这个就是国民党欺负我们台湾人,那是中国人欺负我们台湾人,他就把它放大到这个程度,他要干什么?他是用这样一种极端的手段,来催促那些本来也许是支持民进党的,也许还没有决定支持民进党还是国民党,这样的一些还没有定向的这样选民,把他们最后用这样一种极端的手段拉倒了民进党的这边来。那么其实在台湾来说,有时候这一招还挺管用的。

郭一鸣:04年的两颗子弹,就是这两颗莫名其妙的子弹,被台湾的,包括一些绿营的地下电台,台湾的整个的电台,绿营的整个的选举机器,他把就它制造成,这个就是用这种统独,这种悲情,所有的东西都加在这里边,我们有人要将暗杀陈水扁。

那么现在到了这个,我刚才讲了,就是选情到了这样一个这个阶段,假如逆转胜,最终不能够通过竞选也好,你任何了拉票也好,任何的东西也好,都不能够达到目的的话,那最终只有一样,那就是这个可能要借助某些冲突,甚至借助某些人的一条命,一条命,两条命最终来达成,来渲染成为这个诉诸悲情。

既然我刚才讲了,民进党几年的选情诉求的,最终无论是什么,最终它都会归结到这一点来,那么我们也可以预料到,假如它要奥步的话,它的奥步的内容,它的奥步的这样一些手法,无非还是最终落到悲情,落到这点上。

那么最终国民党蓝营能不能够防住,能不能够采取一些快速的应变,能够化解民进党绿营,可能会出现的这样一些奥步的话,这就关乎到它最后能不能够守住这个优势,直到最后赢取最终的大选。这些考验,有时候是考验一种智慧应变能力,甚至有时候,是考验一种运气。

郑浩:有关台湾的这个党内选举情况,我们会给一个密切的关注,特别是到最后的过头,会不会出现一个奥步的情况,那么这个也可能会导致整个的选举发生一个逆转。

《时事开讲》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周一至周五23:05-23:30

重播:周二至周六05:20-05:50    周二至周六11:02-11:25


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踢馆事件不会造成选举翻盘 马英九还会当选>>>

台选马谢差距缩小 陈水扁或成第三主角>>>

陈水扁恐遭党内清算先发制人>>>

马谢交锋蓝营获胜 直航问题顺应民意>>>

从科索沃独立谈国家的分合逻辑>>>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