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恐遭党内清算先发制人
2008年02月28日 14:18 】 【打印
相关标签: [时事开讲] [曹景行] [陈水扁]

郑浩:台湾岛内的舆论都认为,如果不出什么重大的意外的话,民进党很可能会输掉这次选举,那么选举之后,民进党是何去何从?我们再来听听曹景行先生的一个分析。

那么对选举之后民进党的个去向您是怎么看的?

曹景行:因为因为现在你刚才说,大家估计不出意外的话,民进党可能会输,输一般有的说输50万,有的说100万,反正这个说法都有,说不输的大概没有。

曹景行:民进党内部最乐观的说法就是还可以一战,还可以一战,就是不至于就是完全一点点都那么溃不成军,也就已经有点接近这种状况了,因为从内部的台湾的一些情况来看有点这种味道。那么现在我们就做这样一个分析,就基于就是多数人的现在的一个预期,就是国民党会赢民进党会输,民进党输了以后会怎么样,国民党赢了以后会怎么样,当然比较好,现在我们先堆在一旁吧。民进党,因为输了以后,对民进党是个非常沉重的一个打击。因为我们知道,县市长选举23个县市长,只剩5个了。

曹景行:那么北高两市还有一个,那个一个也不稳,因为陈菊勉强赢了1000票,而且还给告过,就高雄市的那个情况,县市长是这样,那么立法委员是27个席位125个,113个当中只有27个席位,只有1/4的这样一个局面,再加上这次大选输了,它的政治资源、舞台几乎全部丢失。这个对于一个政党来说是非常惨重的事情。

您今后在一个非常小的地方去,这么多人,这么多官员都下台了,这么多立法委员都没选上了,全部挤在很小的一个空间里边,那就一定得内斗,而且必须要通过这样的内部的斗争才可能有出路,那就是清算。

那么如果,如果鉴于这次是输了,而且是输的比较大的话,当然清算陈水扁的力道是非常强烈,因为现在已经出现了,民进党内要清算陈水扁的,只是迫于形式来不及了,为时太晚,没有在1月12号当时选完以后,就立法委员选完,大败以后,就马上就清算,而拖到现在已经来不及了,那么这种情况下,选后必然会清算,那么就可能出现就是谢长廷这样的他们的力量,加上一些新的比较,带有理念的要求清算陈水扁的腐败集团,而陈水扁现在明显知道他要抵抗,他现在的种种举动,比如说要搞公投,无法是继续保有自己的资本。他一定会身陷官司,一直打下去,但是他不会说就此算了的。他要把更多的资源用到他这方面,然后包括3月22号选完到5月22号下台。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