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一鸣:马英九用赖幸媛 三种结局推测
2008年05月04日 09:42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马英九] [赖幸媛] [时事开讲] [郭一鸣]

郑浩:马英九对赖幸媛的任命现在看来在短期内也不会改变,不过这样一个任命可能会带出什么样的一个结果,或者说马英九会付出一个什么样子代价?我们来听一听郭一鸣先生是如何来看的,那关于这个问题你是怎么看?

郭一鸣:不止一个人都指出马英九这个人他很坚实的一个人,这样一个任命虽然引起了各方的尤其负面的反应多,我相信他在正式上任以前改变这个主意的可能性不太大,那么未来这个任命我估计就会出现三种情况,三种结局。

第一是赖幸媛她进入马团队以后,事实上她是一个孤鸟入群,以她的政治理念、以她的背景,以她所过去,过去所拥有的这些语言,都跟整个马团队格格不入,那么这样一个孤鸟进去到这样一个马的团队里面。

所谓要马英九说要利用她扩大这个社会共识,首先你没法跟团队大家一起合作,首先你就遇到江丙坤,你怎么和,江丙坤在现在她任命后,江丙坤要得到她的授权,就陆委会的授权,他才能跟大陆去谈,你想想设想一下江丙坤他如何能够接受这样一种局面。

我刚才讲的就是他头上还顶着那种那个台奸的帽子他还没摘下来呢,所以首先面临的就是海陆如何协调的问题,所以如果说赖幸媛到到那个团队以后,她最后发现自己是一个孤鸟的话,她无法和大家一起共事的话,她最终可能要选择最后要起辞。

她无法发挥作用了,她最后发现她自己跟,她是个陌路人,她最后被迫要请辞,这是一个,如果她这样一个请辞的话,那当然马英九所谓运用这样一个绿营背景的人来拓展他的政治广谱,拓展社会共识,这样的目的当然就等于失败了。

那么,另外一种结果,就是江丙坤他受不了,那你江丙坤你要任命我来做海基会的董事长,你又把这个这样的一个人在我的身边,在这样一种情况下,江丙坤他觉得无法接这样一种安排。

事实上,大家看到,由于赖幸媛的这样一种任命,据说江丙坤原来5月份准备登陆的这样一个议程已经取消了,那么首先在情绪上他就过不去,在理性上恐怕他也不大容易接受,在这种情况下,江丙坤会不会最后挂官而去。

假如江丙坤要挂官而去的话,那对于肯定对于这个马英九的这个打击整个两岸政策的打击那是难以想象的,那这也是一个失败。

那么最后,好,大家勉强维持一个面子,我都给,大家都给马英九面子,我也不挂官而去,但是我看着办吧,看着马英九你怎么发落吧,我赖幸媛我也就我做,我就迁就你,我就也不辞,就大家都不辞,但是士气已经受到影响了,这样一种同心同德,那样一种团队,已经没有了。

那最后马英九必须怎么做呢?那他可能也会学李登辉,又是学李登辉,李登辉当年搞两国论,就是绕开陆委会主任苏起,启用蔡英文,蔡英文搞两国论的时候,苏起还不知道,这是后来苏起自己讲的很清楚的。

相关阅读:

马英九:我们把大陆既看作威胁 也看作机会

马英九说大陆政策他说了算 做得到吗?

凤凰评论员侧观“胡萧会”

美台军购原动力:独派借此向美国表忠心

连宋有望执掌海基会 李瑞环或接替汪道涵

《时事开讲》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周一至周五23:05-23:30

重播:周二至周六05:20-05:50    周二至周六11:02-11:25

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