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说大陆政策他说了算 做得到吗?
2008年05月04日 09:00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马英九] [华闻大直播]

闾丘露薇:马英九说大陆政策他说了算,他做不做得到?我们在台北就请里嘉宾国民党立委邱毅,邱先生你好。其实马英九说他可以说了算,但是我们可以看到,他就是找了一个陆委会的主任就已经是遭到了很多的质疑,你觉得他做不做得到呢?

邱毅:我相信马英九是务实的,他也是坚持的,他有他自己的路线,他的路线就是“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识”,我相信他是一个务实的人。可是现在台湾的环境是很复杂的,他找了一位过去台独倾向非常的强烈的人,而且在一个多月前,还公开的批评马英九的大陆路线、两岸政策是卖台的,这样的一位女士来担任陆委会的主委。

邱毅:当然这位女士在这几天不断的去强调,她会遵守马英九的大陆政策的路线,可是我们对这位女士的了解,经过了过去10年的经验,这位女士的观念是变来变去的,我们很难能够对她有这么强烈的信心,她会不会跟马英九的大陆政策之间发生强烈的对立跟冲突,而最后她拂袖而去。

甚至拂袖而去之后,来指控马英九的政府是不爱台湾的,是卖台的,反而对马英九政府造成了相当大的伤害,这一点是我们对马英九支持的人里边最担心、最害怕可能发生的状况。

闾丘露薇:其实我们可以看到赖幸媛在昨天也是开了记者会,就像你说的一样,她回应了您对她的指责,包括在操品形象的这样一个,操守上的这指责。而且她也强调她的这个路线应该是跟马萧是一致的,但您现在说是担心她甩下一个烂摊子,然后就走了,那这样不是变相的让我们会担心马英九的政治判断力和政治能力是让大家会受到一些质疑吗?

邱毅:当然会,其实经过这一阵人事任命的风波之后,很多人对马英九的知人、视人、用人产生了很多的疑问,马英九是不是他的圈子太窄了,是不是他的资聘是不够的,例如像赖幸媛过去,摇摆在这个蓝跟绿之间,摇摆在各政党之间,只要每一个政党给她一个位子,她就会迎合这个政党的主张跟理念。

《华闻大直播》其他精彩节目:

马英九任用赖幸媛是李登辉路线复辟?

连战将再会胡锦涛 马英九请代向大陆高层致意

两岸复谈最大的突破关卡不在直航 在哪里?

政党再轮替 87岁李登辉称统独对立结束

萧万长透大陆行内幕二:大陆未曾给我打电话

  《华闻大直播》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周一至周五19:00--19:45周六至周日19:00--19:15

重播:周二至周六08:00--08:45周日至下周一08:00--08:1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