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独”根源究竟在哪里? 两岸关系将何去何从?
2008年01月30日 14:11凤凰网专稿 】 【打印

《世纪大讲堂》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时间: 周六 14:10

重播时间: 周日 08:25 23:30

2008年,台湾大选将要进行,陈水扁当局一意孤行推动“入联公投”,台海和平面临“台独”分裂势力蓄意挑衅的严重危机。

台湾大选成为决定两岸关系走向的巨大元素,一方面,“台独”与反“台独”的较量空前激烈,另一方面,两岸同胞交流合作日益深广。

2008,两岸关系将何去何从?

冷静思考:台独根源究竟在哪里?清晰对比:台独之害该如何看待?大胆预测:台独脚步将走向何方?中国的台湾战略应该如何部署?台湾会如何影响中国未来?

演讲嘉宾:阎学通,清华大学国际问题研究所所长,博导。

他是一个充满激情的人,谈吐令人澎湃;也是一个充满理智的人,遇事细分线索。阎学通教授曾成功预测的有:98年巴基斯坦进行核试验回应印度;99年李登辉把“暗独”变成公开“独立”;2000年国民党下台和陈水扁当选,以及2004年陈水扁连任等。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大讲堂近期节目精选:

要缩小贫富差距 如何保障起点公平?

王康解读俄罗斯的精神与梦想 

“灰色收入”是不是贫富差距的罪魁祸首?

茅于轼透析中国贫富差距背后的深层原因

解决贫富差距扩大 政府应当如何作为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石冰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