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官员的非正常死亡
2008年02月25日 16:26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曾子墨] [社会能见度]

王云娣:当时看到遗体的时候,就是惨不忍睹。

解说:引发家属关于当地检察院办案手法的质疑

梁卫平:他为什么所谓的破那么多案子,就刑讯逼供,冤假错案所造成的。

解说:是刑讯逼供还是意外所致?死亡的背后还有什么隐情?

子墨:在江苏省连云港市供电局工作的梁继平是一名科级干部,2007年5月28日的一天下午,他被江苏省赣榆县检察院两名工作人员以涉嫌经济犯罪的名义带走,四天后,他的家人却在医院里看到他的尸体。短短四天之内发生了什么?梁继平又是怎么死的?

解说:2007年5月28日,这一天是梁继平的生日。梁继平家住赣榆县,上班地点在约30公里之外的连云港市供电局。他都在周末回家,周一回到单位去上班。这个周一的早晨,在妻子王云娣看来,和往常并没有什么不同。

刚过完生日的梁继平 被检察院带走后再也没有回来

王云娣:星期天的晚上,饭还是他做的。在家里面给他过的生日,他是5月28号生日,说第二天上班,我头一天给他过的嘛,我们一家三口在一起过的。28号早上走的,永远不能忘那个场面,真的不能忘。我把他的东西递给他,他走的时候,抱了我一下。

解说:可是,谁也没有想到,这竟然是王云娣看到自己丈夫的最后一面。

她回忆说,当天中午,梁继平给她打电话报了一次平安;到下午三点多钟,她给梁继平打电话,梁继平说正在开会;到四点钟的时候,梁继平在电话中说有事,那边很乱;而到了当天晚上6点,梁继平的手机关机了。

这时,王云娣才从丈夫的朋友那里得知,梁继平下午4点多钟的时候已经被赣榆县检察院带走。随后她给梁继平所在的单位连云港市供电局打了一个电话。

王云娣:局领导说叫去核实一些情况。

记者:这个时候,您心里有没有担心啊,或者说猜测,他为什么被检察院带走?

王云娣:当然有点担心了,毕竟被检察院叫走的,不是什么好事啊。但是我是相信我丈夫,因为我感觉他不会有事的,因为当时供电局领导也说的,没有多大问题,应该说我们那个局里面也都跟检察院那面说了,没有事,尽量叫他早点回来,就这样几句话,我当时不是很紧张的。

解说:然而在这之后,王云娣却再也没能联系上自己的丈夫。她每天给丈夫打好几次电话,可是梁继平的手机始终关机。直到四天后,6月1日的下午,她终于接到赣榆县检察院的通知,带她去见丈夫。

王云娣:然后就坐着他们车子,他们带我到了一个很小很小的宾馆,车子当时开得非常快,车里面没有一个人讲话,当时外面还下着小雨,当时我跟儿子两个人,我就告诉儿子,我说见到爸爸,千万不要责怪爸爸,我说,在这个时候,我们俩一定要相信爸爸,这样才能给他勇气。儿子就点了一下头。

解说:但是到达地点以后,王云娣并没有见到自己的丈夫,而是看到宾馆的里里外外站满了自己家里的亲戚朋友。她开始感到事情不妙。

王云娣:当时我弟弟就把我一把搂了过去,当时我就说,你给我见我丈夫啊,他人在哪里呀,结果没有任何人回答我问题,到最后我就满屋里找,他们说不在这,我说那在哪里呀,我就感觉到有点不对了,后来我就问我弟弟,怎么回事呀,我弟弟说,你不要激动,我说我怎么能不激动啊,我问了多少遍,喊了有半个多小时,没有一个人睬我,理我。

解说:这时王云娣才得知,自己的丈夫已经在当天上午死亡。

这段视频是梁继平的哥哥梁卫平用手机拍下的,他也是在6月1日当天接到了赣榆县检察院的电话。原本以为是来协助调查的他,没想到眼前会是这样一番场景。

梁卫平:南郊宾馆,就跟马车店似的,在那么一个地点,实际上就是赣榆县公检法已经设置好了那个场合,包括他们政法委的,检察院的,和公安局的,特别和一帮保安,在那等着,把我们亲属全部带到那以后,宣布这个事情。当时那个场合就跟电影上黑社会似的,那些保安,找我们谈的时候,把我们五六个亲属带到一个房间里头,他们保安就十几个,然后一个姓王的副检察长宣布这个事情。

解说:赣榆县检察院宣布完梁继平的死讯以后,却没有让梁的家人看到尸体,这让王云娣和家人们感到不解和愤怒。

梁卫平:6月2号,在我们一直强烈要求下,就做了一些沟通,这才同意,下午才去见的。当时见的那个场面是很残忍的,而且他们赣榆县出动的警力,大概也是很多的,荷枪实弹,包括防弹背心,头盔都带着的,就是那个场面。

王云娣:当时看到遗体的时候,就是惨不忍睹的,浑身上下全是青一块,紫一块的伤,其实我当时,是人缝当中看了两眼,我都看到了,就被他们拉开来了,不给我看了。所有的人全部都尖叫起来了,看到遗体之后。

下一页:梁继平为何会被检察院带走?他又是如何死亡的?

《社会能见度》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时间: (周四) 21:50-22:27

重播时间: (周五) 04:15-04:50   15:15-15:55

近期《社会能见度》节目精选:

探寻中国“草根力量”源动力

“民工司令”张全收 在“民工荒”中掘金

社会能见度:派出所里的神秘死亡

鱼米之乡为何变为癌症村

著名传染病医生张可谈中国艾滋病现状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