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闪问:为什么国产动画片不来劲?
2007年10月30日 18:00凤凰网专稿  【
相关标签

声明:独家稿件 转载需经凤凰网授

学生:秋雨老师,我记得小时候我们看过很多特别优秀的动画片,像上影厂的那一系列非常经典的《大闹天宫》、《雪孩子》、《三个和尚》……都是很优秀的,也很好看。那为什么现在国产的动画片就这么不来劲呢?用姜文的话来讲就是有点儿粗制滥造了。

余秋雨:对,粗制滥造。我们已经进入到一个动画片的时代,动漫是我们的一个时代文化。但是我们的敬业精神没有了,我们为一件事情投入大量的时间和心力、大量的审美感受的这样的一种精神没有了。

那么这让我想起欧洲和日本。他们的有一些事情,无论做以前的事还是做现在的事,往往都投注巨大的精力,不怕花费很多很多的时间,精雕细刻地做一点点,所以让大家感到非常感动。中国不要老是处于这么一种状态,就是老在浪潮中,但是总把浪潮的质量降低。我们能不能在我们的文化创造当中保持住质量,文化创造的质量不能保证,我们就很难保证食品质量和其它产品的质量,因为文化毕竟是示范。

相关阅读:

空前绝后诗情时代 全民为诗而狂

大唐魅影 留学生当公务员 服装暴露超现代

十几亿人花钱为“赝品” 仿古需要宽容

为信仰上路 年逾古稀翻阅喜马拉雅

中国文化史上的大地震

   编辑: 李倩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