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闪问:全民炒股应该有怎样的心态?
2007年10月30日 17:57凤凰网专稿  【
相关标签

声明:独家稿件 转载需经凤凰网授

学生:秋雨老师,在唐朝的时候,我们说那个时候全民都在做诗,但最终呈现的是快乐。但我们当今的中国也有一个全民的运动,那就是炒股,但是大家感觉是有苦又有乐,但是苦可能成分更大一点。您觉得如今股民应该具有一个怎样的心态呢?

余秋雨:其实你刚才的问题本身就非常好。就是有没有可能把它保留在快乐的限度上。你要去买股票的钱,不要伤害到自己的基本生活。然后对于自己付出的这个钱的心理承受能力,你以一种游戏的心态。因为生不带来死不带去,这一份钱就算做我的游戏的代价吧,对我的基本生活没有太大伤害。如果是这样的话,快乐没有离开你,那么这个炒股是可以肯定的。如果给你带来太多的苦难的话,那么我觉得这是一个不必要承受的困难,如果仅仅为了解决生活问题或者解决什么去炒股的话,我说这是自己找来的不必要的困难。这可以再理智地想一想。

我当然也非常地欣赏像巴菲特这样的人,在自己的办公室里边没有转动的那个股盘、也不在乎去看那些有关于股市的报刊这么一种潇洒的心态,成为世界第一股神。我非常赞美他的背影。

相关阅读:

空前绝后诗情时代 全民为诗而狂

大唐魅影 留学生当公务员 服装暴露超现代

十几亿人花钱为“赝品” 仿古需要宽容

为信仰上路 年逾古稀翻阅喜马拉雅

中国文化史上的大地震

   编辑: 李倩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