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马家辉:男人过了一定年龄会害怕离婚

2013年11月30日 10:39
来源:凤凰卫视

许子东:他压根就认为婚姻制度是一个荒谬的制度,所以他们不愿意,他们就要么你就同性恋、单身,一辈子交很多朋友,就还有协议,两地,大家开放婚姻,等等等等想各种各样的方法,做各种各样的实验,有些是很严肃,不是淫荡,那个还要占30%。

马家辉:30%,子东我经常心里有个问号,这30%不表态,假如真的有30%我非常高兴,因为我的主张一直都觉得一夫一妻是整个罪恶的起源,我经常说政府应该立法禁止结婚,谁结婚谁坐牢。

许子东:那也不对,那你剥夺了另外70%人的权利。

马家辉:那个不是权利,不能说我有权利选择做恶,做坏事,你有一夫一妻制,影响了人跟人的关系,什么都是占有跟被占有的关系,我以前讲过,现在不讲,我的重点在于说跟很多知识分子朋友讨论起来,他们都同意我的说法,对啊,这种制度不人道不卫生。

窦文涛:怎么不卫生呢?

马家辉:不是。

窦文涛:容易感染性病吗

马家辉:卫生有不同的概念,不是感染性病,可能是说你假如永远只跟一个人交配,那是不卫生的,心理生理都不卫生,反而你跟不同的人交配,你发展出不同的技巧不同的方法。

窦文涛:那倒圣洁了。

马家辉:我意思是说我跟很多比方说教授朋友作家朋友讲了半天他们同意,我就说许老师我们签名一起来公开,反对一夫一妻,不要不要,不要提我名字。

许子东:因为家里都有个老虎一样的邓文迪。

窦文涛:就中国知识分子有什么勇气,你要像我们法国知识分子,那家伙,前一阵全世界的妇女组织都骂他们,法国知识分子就是联名就说要保留娼妓,男人有嫖娼的权利,被妇女组织就攻击,说你们这些人自己都去嫖娼,但是他们都签名,这是法国知识分子前一阵发起的,有的时候在有些嫖娼合法的地方。

许子东:德国就合法。

窦文涛:对,德国合法的,在嫖娼合法的地方,咱们严肃的从社会学角度上来说,这也是一个解决之道,就是有些婚姻当中男人很稳定,很稳定,那么他有一个性的问题,因为性的本质是喜新厌旧的,这个没有办法,他怎么办呢,嫖娼是他缓和的一个方法,而且也非常简单,因为你找个情人,麻烦死了。

马家辉:没有用的,因为我们整个讨论好像假设夫妻之间的关系的困难的挑战只在于说你管的,能不能管的住你的小弟弟,好像是这样,其实夫妻之间我们都是过来人,我们就算没有男女什么生殖器官的烦恼,光是夫妻之间的相处,人会变,价值观会变,我跟你拍拖的时候你是这样想,现在会变,我也变,然后有了小孩更复杂,对于小孩的教养方法,期待,还有夫妻的相处,包括吃东西,日常生活财务安排。

窦文涛:我们中国还是有一个把这个事情跟人格和道德扯在一起,就比如说为什么我就觉得中国人怎么那么样的难,就是离个婚就太痛苦了,就是这个痛苦很大一个程度,你比如说,要照咱这角度看就是外国人都是丧良心的,你们怎么,比如说离婚就不管孩子了吗,在中国看来你这离婚不仅是对不起老婆或者对不起老公的问题,你这个孩子甚至你看那个网上的跟贴,哪怕一个明星你要是所谓不要孩子,有孩子的明星你离婚,那骂的你就是唾沫星子都能淹死你,你就完蛋了你的公众形象,你就是不要脸,你道德败坏,所以中国人怎么就活的这么累,但是我不知道是不是中国人的价值也是一种价值,就是我们牺牲了,但是孩子是不是真能得好。

许子东:我们刚才讲的都是普通人的到处常见的烦恼,但邓文迪跟默多克他们这个婚姻离婚是一点都不意外,像这样的婚姻,因为你看他是一个年龄的巨大,财富巨大差别,所以这种婚姻,邓文迪这样的道路虽然她一个人离婚了,还有很多人前赴后继走上去。

窦文涛:邓文迪什么道路?

许子东:她是女人做亿万富翁的第四个阶段,他们说过女人做亿万富翁从赤贫要经过四个阶段,第一个阶段就是到一个夜场去脱一脱,赚五千块钱,这是第一笔钱,第二个阶段五千块钱买切糕,到马路上去碰瓷,要碰一个当官的名车,那碰瓷能赔到个50万、100万的,大部分人到这个阶段就停下来了,有个50万、100万就开个小店或者是什么,有远略有谋略的女性比较厉害的50万、100万那来干什么,光花管理学院去了,这是第三步,这是有决定性变化,第四步你知道了,就是上市集团主席,然后跟他苦干三年,把他累死,他是默多克身体好,还能够全身而退,不容易。

窦文涛:你说你倒崇拜李宗盛。

马家辉:没有,因为你讲到离婚的问题,说离婚中国人离婚很痛苦,我们就看到有少数的人,像李宗盛李大哥,娶了一个生了一窝小孩又离婚,又娶一个又离婚,可是他安排的非常好,我还记得他讲了一句话,说没问题,我的小孩反而多了几个父亲母亲,他的妈妈会交新的男朋友来更照顾他们,所以关键在于说跟你离婚那个女人会不会对小孩说你的坏话,假如不会的话小孩就不会。

[责任编辑:刘子源] 标签:邓文迪 离婚 婚姻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