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政治人物的流行“范儿”
2008年09月25日 17:38凤凰网专稿 】 【打印

梁文道:她当年最成功的一个动作就是她在阿拉斯加州的州长之后,人家就是说你那个州野生动物现在很危险了,全球暖化,要好好保护起来,要保护北极熊,你还老叫石油公司在那儿开发油管,这不行。她说什么?首先第一否认,到现在为止仍然否认全球暖化是人类造成的,否认这个。

许子东:极右派立场。

梁文道:第二,她为了显示阿拉斯加野生动物是多到弄不完,于是带着一队摄影记者,电视台的,就坐在直升机上,追杀雪地狐狸跟狼。直升机真的像越战片一样,半个身在外,拿着猎枪,来戴着那个耳机,打死那个狼和狐狸,就干死两个。那些美国喜欢共和党保守派主张有打猎的权利、有买枪的权利,看着豪爽。

窦文涛:就我刚才说的这个访问,那主持人还问着佩林,就说你看俄罗斯离咱们美国阿拉斯加都很近,所以俄罗斯问题值得关心,对俄罗斯进入格鲁吉亚这个问题怎么看,她可能一时也想不出来。回答是什么呢?是啊,阿拉斯加多么辽阔,阿拉斯加都能看到俄罗斯。这个节目播了以后,有识之士就笑话他,说你怎么选这么一个副手,她什么都不知道。可是问题名望提升了,老百姓觉得爽,反而说名望一度超过奥巴马。但咱们今天看新闻,好像又奥巴马又反超了9%。

许子东:这招是个险招,这是太险的。她一方面是迎合极右的,但另外一方面,她有很多地方是非常违反共和党,比方说她的女儿未婚先孕。她的小女儿最小的孩子是智障,然后人家传说是她女儿生的,最后她才公布了女儿未婚先孕,坚持把她生下来。但是你知道嘛,但她站舞台上,这个共和党那个大会,共和党大会她站上去很漂亮,不是她漂亮,她一家人都是漂亮的,她老公是很帅。

窦文涛:种好。

许子东:很帅,佩林是选美出来的。一年前还是只管9000人,她的升职速度比潘洁还快。

窦文涛:高薪啊,咱们《锵锵三人行》的女嘉宾。

许子东:你看嫉妒了吧,总之我看到佩林比潘婕还快。但是,她太奇特,她一方面都是民主党才会支持的,开放的,她这个家庭站上去,而且他女儿的男朋友,毛头小伙子把人家肚子搞大的,现在也站上去了,穿个西装在上面说,我要准备跟她结婚。就这样一来,她的选票上去,关键在什么地方?美国很多人投票,包括南部那些人,他不理你政纲,什么格鲁吉亚什么的,他是凭着印象,凭着喜欢不喜欢。

那你现在看到这样两幅画,一个是一个中年男人,一个老年男人在做他助手,那就是奥巴马,奥巴马说他经验不够嘛,他找了拜登,那个三十几年的议员,可是那个图画是个中年男人跟老年男人。那边是一个白发老头跟个美女,白发老头跟个美女其实在潜意识里符合很多共和党人的内心某种接受的审美观。

窦文涛:符合很多白人老人的心愿。

许子东:所以他的票反而上升了。

窦文涛:你讲这个佩林女儿什么未婚先孕,我跟你说现在世界宽容了,你这个就得说我第二祖国了,法国。

梁文道:你又来了。

窦文涛:我们法国。

许子东:谁认你啊。

窦文涛:它不认我,我谄媚行吧。你知道法国吗?司法部长是女司法部长,挺漂亮的,叫什么达蒂,达蒂未婚先孕了,四十二岁,法国人从来意见不一样的,但是在这件事上,大家都会心一笑,因为意见都一样,都说这个孩子是萨科齐的。

梁文道:这个都这么想。

窦文涛:绝对的,我在新闻上看到的,达蒂很骄傲,未婚先孕女部长挺着个大肚子参加部长会议。

许子东:萨科齐是“招风耳朵”是吧?

窦文涛:然后,法国人就聊,说萨科齐老婆布鲁尼,从布鲁尼的态度就看的出来,布鲁尼尤其不感冒这个达蒂,说曾经有一次在总统的官邸参观,布鲁尼就指着他们那张床跟达蒂说,你特想上这张床吧?你说这是什么关系?但是我觉得法国这个国家真是,也无所谓。

梁文道:你比如说像她未婚怀孕,男的是谁,她也不用解释,她也不用讲,法国人其实也不计较。

窦文涛:对,这个部长绝对谁问也不说,但是大家现在也不问了,都知道是谁了。

下一页 最大乐趣是数钱的县交通局长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