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大选呼之欲出 民众焦虑频发怪病
2008年03月21日 13:46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台湾大选] [锵锵三人行] [焦虑]

台湾大选呼之欲出 民众焦虑频发怪病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文道,子东,该聊台湾大选了吧。台湾大选,呼之欲出了吧,刺杀就要发生了吧。

梁文道:这是什么话。

窦文涛:不是,人已经死了,知道吗?已经死人了。这个台北吧,如果我没记错的话,60多岁的一个人,他是支持蓝的,然后看到这个四个,国民党那四个笨蛋跑去民进党那儿踢馆嘛,不是一下子给人骂嘛。他就担心这会不会影响马英九的选情,然后自焚,自杀了。

梁文道:这就自焚啊。

窦文涛:自杀了,留下遗书,四个大字,一马当先。就是说,勉励大家。我最后不是说死人了嘛。而且你知道已经到肾上腺素,到了什么程度?听说过肾中风吗?肾脏中风,医生说十万个人里头,才会发生一起肾,肾还会中风的。

梁文道:那不是马上风才会?

窦文涛:你说的不一样,肾中风,肾就是说,肾的血管也会堵塞,而在这个台湾南部,现在已经因为选举太热了,太紧张了,引起两宗肾中风。

许子东:慎得慌,听你讲的慎得慌。                  详细内容>>>

绿营损招多 主打“忽悠”牌

窦文涛:你看我的感觉,要是说这个每人一票,全民直选,会有一个特别大的问题,因为你看我们是搞大众传播学的,咱们是新闻系学大众传播学的。

许子东:人被忽悠,是吧?

窦文涛:对,人真的会,人太容易被忽悠了。

梁文道:有方法解决吗?

窦文涛:现在台湾都是说,你打什么牌,你是打悲情牌?还有台南的那个地下电台,你知道他怎么说,说什么现在炒作一中市场的议题?他就是说你一中市场就是什么呢?跟这个老百姓,跟这个农民又忽悠,就是说台湾男子就没有工作,台湾女人就找不到丈夫,年轻人都得去黑龙江,你这个。但是,听了就有人信了。

梁文道:所以呢,所以就有了一个解决方法,什么解决方法?因为我们首先要了解的就是我们今天中国人讲民主,常常有一种很僵化的想法,就觉得民主是一种已经完成了的东西。比如说美国、英国,我们讲人家是民主国家,就觉得他们的民主,就已经代表了民主的终极的形态,其实远远不是这样,我们现存的民主体制里面,没有一个是完美的。我们要知道民主。

许子东:完全可能发展出一个比它更好的。

窦文涛:有社会主义特色的。

梁文道:民主在人类历史上,是一种很年轻的政治制度。               详细内容>>>

窦文涛:民主就像学游泳 先看再实习

窦文涛:其实,你看我这个政治幼稚病的人,我看这个我跟你们的感受都不一样,我觉得什么马英九啊,这些人啊,可怜啊。我说这人的日子过的,要过成这样吗?而且你觉得多紧张啊,整天这个脑子,而且你觉得,所以说初级阶段嘛,民众也是初级阶段嘛,你得跟民众聊天吧,有些那个东西,讲老实话,咱们大学教授,都聊到什么程度啊?那天我做《文涛拍案》讲台湾大选,他们给我一个故事,说,俩认不是电视辩论嘛,辩论完了,互相指摘,你知道吗?我怎么指摘你呢?不是说咱们什么政策,这个那个,那个谁啊?你看我都忘了,那边那是是谁啊?窦文涛:谢什么我都不关心,谢长廷说,那个马英九老咳嗽,他为什么老咳嗽呢?电视辩论的时候,马英九老咳嗽,后来记者就问,说马英九,你为什么老咳嗽呢?马英九就说,我喉咙痒,所以我就等到讲话的时候我不咳嗽,我休息的时候一次咳完。这个然后谢长廷拍大腿,太自私了,你休息的时候,正是我讲话的时候。我讲话的时候,你一直在那儿不停的咳嗽,这个人他一点儿都不会为别人着想。你说,都聊什么呢?你说?

许子东:不不,这正体现了这个竞选制度的好处,他们理论上就是说,竞选制度最大的好处就是,最大效率的揭示一个人的缺点,因为你们两个人,你自己会最大限度的表现你的优点,但是,人都不会说自己缺点的。

许子东:可是你就觉得,我在说我的缺点。

窦文涛:我要是个选民,我就会觉得,这像个综艺节目,我是玩儿选超女呢?还是选总统,那这能表示人品吗?这能帮助,但是好像有的选民就是这样一想,唉,他是自私啊,人品不好。      详细内容>>>

《锵锵三人行》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周一至周五)23:35-00:00

重播:(周一至周五)12:30-12:55(周二至周六)06:35-07:00

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阅读:

梁文道:纯爱潮流透过怀旧 来拯救我们的心灵>>>

窦文涛:女人是追求献身的动物>>>

人生是一场无奈的默剧>>>

压力无奈 彷徨牺牲:中年人活得像机器>>>

窦文涛:爱情的痛苦其实也是美好的>>>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