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美专家:未来美国服务性企业或将大量进入中国市场

2013年11月13日 10:12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三中全会闭幕了,全球媒体等待多时的会议公报,这个被外媒称为是中国未来改革总体部署的真面目也终于揭开了神秘的面纱,这里头强调的改革的方向,从加快社会事业的改革,解决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完善文化管理体制,健全现代文化市场的体系,形成科学有效的权力制约和协调机制,到加快自贸区的加强扩大内容,沿边开放等等等等洋洋洒洒的改革领域竟动到了真的硬骨头,也将中国的改革正式带入一个全新的2.0新时代。

凤凰卫视2013年11月12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从你的观察来讲,华盛顿也非常关注这一次整个中国的改革,它的整个总体的方向,事实上我们也看到了《华尔街日报》说几十年来中国最大,最重要的会议就应该是这一次,其实我非常关切的焦点是在于说,当中国这次改革在包括经济,包括财税部分它能够成功的话,那么对美国整个的商业包括整个经济会起出多大的联动性的作用影响?

李成:首先中国现在是全世界第二经济体,而且很有可能在未来十年当中成为世界上第一大经济体,所以中国的经济政策,不管是金融还是财税,还是房地产或者等等都会对全球都会带来经济带来很大的冲击,对美国更是如此,而且这次中国的经济改革市场化重中之重应该是金融业的改革,而金融业对美国作为金融的世界一个最领先地位的一个国家来讲,它的确实非常非常攸关,而且一方面会给美国的很多银行带来很多机会,同时当然中国的经济改革必然是有益于中国本身,所以美国也观察他对美国很大一些挑战。

但更多意义上来讲,中国金融的改革,中国服务业的发展,中国市场化的建设,中国私有企业的促进,中国对外资企业准入问题上进一步的开放,对美国的企业,对全球的经济都会带来很大的影响,而且美国欢迎这次中国整个的三中全会当中的一个主题就是经济,经济开放,经济改革,所以我们财长很快就会到中国来进行访问,想要在第一时间当中了解中国经济的走向和对美国对全球经济的意义。

胡一虎:对,您特别提到了雅各布卢即将来访问,但相对来讲就包括中国的改革一旦成功的话,大家也会关心中美之间的贸易摩擦在过去一直是影响中美之间经济的关键一些问题,会不会而因此降低?

李成:这是有可能的,因为首先在整个的经济改革的同时会跟中国的准备更进一步的加入世界经济组织一个一体化的建设,不管是TPP还是其他的组织,中国正在考虑,这方面可能中国的经济自由化,也是金融自由化的开放本身也是中国经济发展的一个新的制高点,所以美国更多的是看是一个机会,是一个双赢,而不是对美国的一个挑战,同时美国的很多企业,尤其是服务性的企业也有更多的进入中国市场。

但是在另外一些行业当中,可能中国本身的企业的竞争力就非常强大,而且这一次三中全会更进一步的要扶持中国的私有企业,所以对美国企业另外一个挑战不是来自中国的央企,在一定程度上讲中国的私有企业,尤其是大型的私有企业也会对美国的企业有所竞争,在这一定程度上讲是好事情,是一个公平竞争,所以美国的企业,美国的也应该做出相应的对策。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5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楼楚楚] 标签:美专家 进入中国市场 美国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