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国防部:军队必要时会参与反恐

2013年11月01日 10:32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针对发生在北京天安门的恐怖袭击事件,中国国防部在今天正式回应说,军队必要的时候会参与反恐。

凤凰卫视10月31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针对发生在北京天安门的恐怖袭击事件,中国国防部在今天正式回应说,军队必要的时候会参与反恐,相关的讯息立刻连线在北京现场的李伟,李伟你是反恐的专家,我们知道,按照今天中国国防部的回应,他的原文是,其实有很多的国家目前他的军队都参与反恐的重责大任,中国的人民解放军在必要的时刻,在适合的时机当中,也可以按照整个统一的部署来加入整个反恐的行列,现在我要问的问题是在于,你刚才特别提到反恐迈入新的局势,现在是一个所谓的适合的时机吗?怎么判断适合的时机?

李伟:首先,我同意刚才,包括国防部发言人所提出来,包括你刚才所知道的,因为当前我们知道,自从冷战结束以后,随着恐怖主义的威胁在不断的上升,各个国家成立的反恐的专门力量,包括军队中的特种部队,作为反恐的重要的一方,各个国家动用军队,但反恐已经是一个不争的事实了。

对于中国来说,我个人认为,在当前的状态下,我们依然要对我们国家所面临的恐怖威胁进行一个,全面的评估,我们认为当前中国所面临的恐怖威胁,无论是从组织形态,还是活动能力上,我个人认为,还达不到一个要动用国家军队的这样一个程度,因为我们知道无论是活跃在新疆地区的,还是这一次针对北京的恐怖袭击,大多数都是一些团伙的作案。

这个团伙他还有一个特征,就是说以家庭或家为核心骨干的团伙,利用一些极端思想,煽动他们进行所谓的圣战训教的这种方式,所以我们认为恰当的时机,也就是说,如果恐怖主义的威胁达到了一定规模,或者说他们的装备能力达到一定程度的时候,那么有可能军队在国家的统一安排下,可能也会加入到反恐的斗争行列中来。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5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军队 国防部 会参与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