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毛峰:日惧怕解放军三大杀手锏 核潜艇为其一

2013年10月29日 10:15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日本最惧怕中国军事的三大杀手锏,第一个毫无疑问就是中国的核武器,第二就是中国拥有大量的中远程战略核导弹,第三就是中国拥有能够长时间潜伏、潜航,同时可以进行战略攻击的战略核潜艇。

凤凰卫视10月28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两项比较当中,吴健告诉我们,展现了中国军力方面的突破跟他的自信,但是当中国在这个时刻展现他军力信心的同时,到底对东京带来是多大的震憾,毛峰。

美日强化反潜艇 中国亮剑展强硬

毛峰:对东京来说,这个无异于是一个相当大的震撼,因为我们知道日本最惧怕中国军事的三大杀手锏,第一个毫无疑问就是中国的核武器,第二就是中国拥有大量的中远程战略核导弹,可以实施饱和性的打击,第三方面就是中国拥有能够长时间潜伏、潜航,同时可以进行战略攻击的战略核潜艇。

对于这一次中国核潜艇揭开神秘面纱,自然是令日本比较吃惊的,也是他们非常关注的,为了应对这样一个中国我们说的核潜艇的一个发展,所以从日本来说,他主要也是有两种对策,一个就是对战略核导弹,或者说我们的中远程导弹,他采取要改变防卫指针,要提出可以先发制人,这样可以在提前对中国的导弹进行防范。

第二方面,他就强调了要加强情报的搜集,加强对中国核潜艇的监视和侦察,这个当然就包括,比如说要引进增加X波段的雷达,要加强引进P1更长规模,更远巡航程序远程的P1远程的侦察机,同时还要改进他的P3C反潜机的反潜能力,包括日本自己也要改善他的雷达系统,以及侦查卫星系统,所以这些都是非常紧张中国战略核潜艇的打击威慑力量。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5

声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杀手锏 毛峰 核潜艇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