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尉迟:年度汉字应为“性” 大案均与其相关

2013年12月23日 10:37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今年的年度最佳音乐人,我觉得一定是林夕,为什么呢,您想想,林夕的名字他要竖着写是什么,梦啊,这一年谁能比“梦”大呢,再说这个年度汉字,我选的是性,在2013年最过瘾的就是各种审案子,有李家的少爷,薛家的爷爷,还有雷家的老爷,以及一系列敏感词一样的爷爷奶奶们,哪个案子都离不开这个性字。

凤凰卫视12月22日《倾倾百老汇》,以下为文字实录:

尉迟:空姐代购案重审改判值得肯定和表扬

尉迟琳嘉:说完了国际,我们看国内,前段时间备受关注的离职空姐走私案最近重审宣判了,我们之前还做了片子,做了一个对比,她之前是被判有期徒刑11年,现在改判为3年,这个事儿吧我也不是学法律的,咱也不是专家,咱不懂,我们不好说这个3年的量刑是不是合理,是不是量刑过重,但是从这个结果有这么大的一个改变来看,11年到3年,显然法官也认为一审的宣判结果可能真的是有些过重,尤其是在有一些关键性的证据情况下,但是为什么,11为啥会有这么大的差别呢,但是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司法部门现在能够去修正自己之前的一个做法,这么大的一个改变,某种角度上我们理解他是承认了自己的一审是有一定问题的,做出这一步是不就值得我们的肯定和表扬呢,是吧,表扬。

但是,司法的体制、建立然后不断完善了这么久,居然还出现这样的情况,我们表扬,你们不是小孩子了,我们是不是应该继续的鞭策呢?所以有关部门我希望你也反思一下,我们力量很薄弱,只能在这倡导,好吧。

南京慈善一日捐变强制 临时工不少于100块

还有呢,南京最近搞了一个慈善项目,叫做“慈善一日捐”,就把一天的收入捐出来做慈善,主要面向各区机关事业单位民营企业等等,用他们每个月收入除以22天,就是一天的收入,这个事儿听上去非常有爱啊,而且这个文件里边写了,就是自愿参与的,但是各位,但凡上边下来的文件写自愿参与的,他要是真自愿就没有人参与了,是不是,所以到了下面有改变,变成了正职人员每人不低于400,副职人员每人不低于300,包括临时人员也不能低于100块,这听起来看来谁家的美美又缺包了啊,临时工,这是一个每周不得不提起的名字,你们啊新时代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啊。

东莞女童被幼儿园老师揪裂耳朵 伤口长4厘米

前几天呢,东莞长安镇的姚女士6岁的女儿,因为在幼儿园上课的时候不听话,被老师把耳朵扯出了一道4厘米长的血口子,4厘米,这老师以前可能是打手出身的,后来姚女士向幼儿园提出了2万元的赔偿,并向当地警方报了案,最后双方和解,赔偿了2万块钱,这叫国民心底潜出血,教师校长越恶劣,魔爪色心豹子胆,欲把祖国花朵灭,这种事儿真是没辙,我们小时候都有过,也不是都有过啊,像我这样的学渣是吧,是一定有过被老师拽耳朵的经历的,但是也没下手这么狠啊,是吧,但是你不能怪孩子这耳朵长得松,是不是,不能这样对孩子啊。

小偷寄快递归还证件 失主感叹“盗亦有道”

要说这个业界的良心啊,你们都还不如个小偷,你知道吗,前几天有个外地市民王林去安徽马鞍山办事儿,结果路上钱包被偷了,没想到12月10号,赶在双12之前,已经回到家的他收到一份快递,里面是小偷寄来丢失的身份证银行卡还有证件等等的,后面还有个留言,说看你不是本地人,你要补办证件相比非常麻烦,故将证件邮递,望日后多加小心,后会无期,你看盗亦有道,“盗德”啊,说到这儿我想起一个事儿,网路上多年一直流传着一个小偷踩点标记,列出了将近20种的“神秘的标记”,比方说长方形表示“容易被撞见”,连续的锯齿线表示“小心恶狗”,但是传说毕竟是传说,最近北京多名员警表示,确实发现很多被盗住户家门口有被标记的情况,但没有网上写那么复杂。

比方说“+-”这么排,表示白天家有人,晚上没人,“-+”表示家里晚上有人,白天没人,一个“口”表示单身或者租户,估计钱少,而且说全国各地的标识记号不一样,是吧,哎,也不对,也不能都不一样,我就记得有个标识全国都是一样的,就是这个嘛。

专家称“小伙伴”暗指生殖器 尉迟盘点年度汉字

前天啊《咬文嚼字》编辑部发布了2013年度的十大流行语,“中国梦”毫无疑问是位居榜首,接下来是“光碟”、“倒逼”、“逆袭”、“微XX”、“大V”、“女汉字”、“土豪”、“奇葩”、“点赞”等等,关注度比较高的词儿呢“抢头条、“小伙伴”、“高大上”、“雾霾”没能上榜,这个“小伙伴”这个词专家说是为什么,说是跟男性的生殖器官他有一定的歧义理解,他不雅,所以没有收录。

你说这也是个事儿,那以后上厕所咱得说我去幼儿园吧,有时候啊,专家真是一种让人难以捉摸的东西啊,也不能说人是东西,真不是东西啊。

又是一年了,到说年度汉字的时候了,说这个字之前,我想说说我心目中今年的年度最佳音乐人,我觉得一定是林夕,为什么呢,您想想,林夕的名字他要竖着写是什么,梦啊,这一年谁能比“梦”大呢,再说这个年度汉字,我选的是性,关于这个字啊,在2013年最过瘾的,我觉得最过瘾的就是各种审案子,有李家的少爷,薛家的爷爷,还有雷家的老爷,以及一系列敏感词一样的爷爷奶奶们,哪个案子都离不开这个性字,这个性子咱们继续拆解开来看,它就不是我们庸俗理解的那种肉体意义那么简单,它是一个心一个生,是心生歹念还是心存善意,可能就决定了你人生的下一步掷子何方,心中所生便是你的性格,性格决定命运,祝大家命好。
 

凤凰卫视中文台《倾倾百老汇》 【节目专区】

主持人:尉迟琳嘉 【主持人专区】

首播: 周六17:15-18:00

重播: 周日16:00-16:40

[责任编辑:刘子源] 标签:小伙伴 南京慈善一日捐 临时工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