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央将安排50亿治理北京和周边地区空气

2013年10月21日 10:55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内容提示:中央说了,明年要安排50个亿来治理北京和周边地区的空气问题,到时候欢迎伦敦市长来咱们北京骑车。

凤凰卫视10月20日《倾倾百老汇》,以下为文字实录:

尉迟琳嘉:下周的节目呢因为要上演中华小姐环球大赛的总决赛,我们要让路,所以会暂停播出一周,在这儿也是通知您,下周的节目没有,不用惦记着看,是吧,关键是平时周日下午呢您都是看我一个人在这儿倾倾偈,你们用收视率告诉我了,你们不喜欢这样啊,我懂,下周日呢你们就能看到一群姑娘在这儿和我倾倾偈了,挺好,俗话说啊这女孩的心思你别猜,猜来猜去你都不明白。

就说上周上海财经大学的一个男同学为了向心仪的女孩子表白,特意备了蜡烛,各位都看见了哈,摆了一个Iloveyou的形状,场面很温馨,原来以为这是个言情剧,结果最后它是个反转剧,姑娘泼了男生一盆冷水,最后还把盆扣在他头上,这次行动啊史称叫“不动然泼”,就是说女生一点也不感动,然后泼了他一盆水的缩写,不动然泼啊。

早前有个词叫“十动然拒”,就是说男生向女生表白,女生十分感动,然后拒绝了他,所以同学们,其实你不要气馁,是不是,连苍老师都自曝了,说喜欢王宝强先生这样类型的男生,所以你一定会找到属于自己的老师的啊。

人生啊常常会遇到这样一场“我伙呆”的爱情,就是我和小伙伴们都惊呆了的爱情,然后还会有一次什么样的旅行呢?本周,有一对中国夫妇带了3700欧元去游法国,结果被逮了,还差点儿给坐了牢,中国游客去拯救欧洲经济学雷锋,这个会被逮吗,因为他们带的全都是1欧元面值的钢蹦,一共3700个,我还算了算,平均一个1欧的硬币重是7.5克,3700个钢蹦就是28公斤,朋友们,也就说两个人的行李箱除了牙刷它只能装钢蹦了,到了酒店,两个人用70枚1欧元的硬币来付房费,70欧,70个钢蹦,旅馆老板一看很开心,说,呦,中国人民果然站起来了,给小费这么大方,但心有余悸,说你看这玩意不是假的吧,报警了,经过当地铸币专家的鉴定,这都是真币,夫妻俩解释说这些钱啊是从废铁商那里给收购回来的。

有很多从欧洲运到中国销毁的这个汽车报废车啊等等的,总是能从角落里边挖几个硬币,挖点钱出来,废铁商们呢就把硬币收集到一起卖掉,和上次卢浮宫的假票比起来它更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积少成多,多了出国,国外被逮,逮了再说。

不过联想到两周之前,瑞士一个活动家把800万枚共重15吨的硬币倒在国会大楼面前,向政府请愿,说是每一个硬币都代表一个瑞士人,要求发放基本工资给所有人,两个中国人拿着28公斤的硬币来到法国,什么意思,谈钱呐特别伤感情,外交上更是这个德行。

就说前两天,希拉里在英国接受了一个奖,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颁发的叫“国际外交贡献奖”,同时呢,她的车也领了个奖,违章停车45分钟,被当地一个铁面无私的交警开了罚单,80英镑,如果你要在14天之内你把这钱缴了,你不用交80,交40镑,尽管打对折了,但估计伦敦市政厅收不到这笔钱,有报告说,说从2003年伦敦征收堵车费之后这十年来外国的外交人员特别喜欢赖帐,目前欠了7000多万英镑的罚金,其中美国罚款金额最高,750万英镑,这个少见多怪了不是,美国欠钱它不是新闻啊。

虽然现在美国政府开门了,也没有还钱的意思,就说两年之前伦敦市长鲍里斯跟奥巴马见面的时候,曾经想啊,要要求奥巴马你把美国外交人员拖欠的500万英镑塞车费给还了,一晃两年过去了,奥巴马还没管这事儿呢,这事儿啊你用脚指头也能想出来啊,奥巴马怎么可能还的上呢。

单纯的鲍里斯啊,很累,感觉自己不会爱了,搁我们这儿叫累觉不爱,于是呢伦敦市长鲍里斯转战中国,中国人热情,是不是啊,他亲自乘坐了北京地铁的一号线,感受了一下中国式的公共交通,鲍里斯你知道一直怎么说咱地铁吗,说北京地铁干净、有序,票还便宜,最后说一句良心话,只是人太多了,各位看他的坐车的场景吧,这叫人多吗?啊?当时这是周二下午三点半啊,完全避开高峰期,而且你想想,这一帮乌泱乌泱来的,肯定也得赶走一些人是不是,鲍市长就有地儿坐,此时呢北京地铁一号线显得异常的宽敞,你看看,还有拍照的距离,是不是,不过鲍市长吸取了教训,去上海的时候不坐地铁,骑自行车,当然他为什么不在北京骑自行车,是因为这个北京的空气啊你骑自行车我们拍照拍,拍不清楚你啊,但是明年中央说了,要安排50个亿来治理北京和周边地区的空气问题,到时候欢迎您来咱们北京骑车,是吧,去上海坐地铁,除了感受一如既往的整洁和人多,顺便还能感受中国的通胀,是不是,你看去年在北京,两块钱你能坐完全程,今年在上海得10块了,啊。

地铁座位啊一直都是热门话题,近日呢,这个重庆大学有15个同学发起的一个活动,名为叫“为爱让座”,为爱让座,这里不是说给老弱病残孕咱们有爱心让座,而是给没能坐在一起的情侣您给让个座,不是,情侣需要两个座吗,再说了,你就看着他们在车上坐在一起卿卿我我,单身的那才是弱势群体啊,都有对象了,你们要什么座位啊,这叫人艰不拆,人生已经如此艰难了,何必拆穿呐。

首都经常说叫“北京欢迎你”,结果又有专家说了,外来人口想要取得北京户口,可以通过考试审核,清华大学的文国玮教授,文国玮教授,这个说如果一个外地人留在北京啊,有稳定的工作,为北京作了贡献,那么享受北京市民的待遇是应该的,不过呢你是不是随便来个人就能享受北京市民的待遇呢,这不现实,这要有一个科学的途径,想取得北京户口就得考试,这还得参照国际的这个国际经验嘛,要有“工作许可”,否则你是“非法打工”,不行,这些呢还不能仅仅是公安局说了算,咱们得成立一个专门的机构来认证,你看看,又解决了很多公务员的就业问题啊,我最喜欢听专家们说话了,必须跟国际接轨,考试你得分机考和笔试是吧,文化、法律还有申论,接着面试,会不会说老北京话啊,喝不喝得了豆汁啊,是吧,烤鸭一吃你能吃出来哪个是全聚德哪个是便宜坊吗?最后是路考,是吧,先考知识面,北京的路都认识全了吗?再测体能,你能不能挤上北京的公共交通啊,如果这两项不达标,就补考,考察会不会和的士司机侃大山,具体的考察办法请参考2014年北京地区逗留考试大纲汇总。

如果以上都不合格,还可以仿效学生入学的方法,学生是叫“借读费”,咱们这儿叫“借活费”,借个地方活下来嘛,当然啦还要缴纳一定额度的赞助费,依各个地区经济实力而定嘛,这个办法很好,我建议考试合格之后啊,再发放许可证,方可进出北京,指定城市户口可申请自由行,获得一年两次有效入镜G签证,每次停留不得超过7天,北京本地户口呢需一年一考,可获得长期逗留签证,并享受刷身份证自助通关服务,其他城市的户口像我们河北石家庄这种这个老少边穷地区,可以申请团体L签,是吧,团进团出,每次停留时间不得超过24个小时,最后呢我大胆预测,10年之后的“中国合伙人”肯定是北京逗留考试陪伴班的CEO啊。

听说连房姐这个龚爱爱还花了30万购买北京户口,尔等啊还是好好地准备进京考试吧,多么痛的领悟,外来人口生活不易,武汉市洪山区呢有个楚才小学,专门招收流动人口的子女,最近有个新闻,说他们一个班42个小学生,班干部就有50个,人人都是班干部,各个都得当官,除了传统的项目,是吧,大队长、大队委、班长、课代表还有关长,关长是什么,就是专门负责关窗户、关灯、关饮水机的关长,还有门长,负责开关门,柜子小护士,还有什么领读小百灵,等等等等,学校老师说,哎呀,这个同学们表现的欲望非常的强烈,当点小官儿能让孩子积极参与班级管理,不过呢,在竞选的过程之中还是出现了比较社会化的一面,贿选等不良行为比方说买零食来“贿赂”同学,投我票啊,投我票啊,谢谢啊,所以双规也要从娃娃咱们抓起。

眼看着明年国考要开始报名了,愿意坐享其成的人民群众越来越少,想当公仆为人民服务的是越来越多,群众们的觉悟日益上升,真是“喜大普奔”的好事啊,就是喜闻乐见、大快人心、普天同庆、奔相走告的缩写。

最近呢还有个“喜大普奔”的上访办法,求助媒体,郑州市有位准妈妈张女士她为“准生证”是操碎了心,过去4个月张女士有孩子了,兴高采烈到社区办准生证吧,来回跑了近20趟,每次啊街道计生办各种各样理由就办不下来这个证,但是来回跑听说有利于顺产,就当他们是好心吧,就这样斗智斗勇4个月,没办法,求助媒体,曝光之后事儿好办了,不但好办,计生办是专人把准生证送到她们家里边,道歉,而在河北呢,北漂小伙一个,为了办护照,往返河北老家6次,跑了三千公里,直到媒体曝光,该办的证才办好,该处分的人也处分了,您说您这个哪儿都去不了的护照您守着它干嘛啊,还有西安的一位徐大爷,今年75岁身患重病,老伴去银行取款的时候按错密码卡锁了,但是银行说必须得徐大爷本人亲自带着身份证到营业厅才能给你改了这密码,怎么说都说不了,最后请120急救车把大爷躺在床上拉到银行担架抬进来,这才完成了这道工序,媒体曝光之后也是马上我们批评我们整改,登门道个歉。

同样是个银行,广东高州一个老人由于中风没法动了,他儿子跑了两趟信用社,还是取不到钱,非说老人亲自来才行,甚至说了,打针你就扒了针头也得过来,儿子呢只好把老人放在双轮的木板车上,几个亲戚有人拉车,有人打伞,手忙脚乱地来到信用社,结果老人就猝死在了这信用社,哎呀,非得等待投诉了才能办事,这不是第一回说了,非得等到曝光了才能道歉,但这些都没有办法挽回老人的生命,有太多的网路流行词能够概括这个现象,叫冷无缺,人干事请允悲,对于这些流行词啊,我不明觉厉,不明白在说什么,但是就是觉得很厉害,每个时代啊其实都会有流行语,用幽默的方式来讲述我们屁民的苦衷,这就叫“时流屁苦”,苦中作乐吧,我们下周见。

[责任编辑:石冰] 标签:北京和周边地区 治理北京 空气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