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奥运开幕式副导演:感动全世界的悬念
2008年08月01日 11:48凤凰网专稿 】 【打印

陈维亚做客《名人面对面》接受许戈辉采访

开幕式不怕泄密 悬念依旧

(主持人)许戈辉:我知道您这几天的彩排,都带观众彩排的。

但是开幕式呢一直是对外进行保密的,那么带观众彩排怎么能做到保密呢?我们现在已经开始在,在比如说朋友的邮件中,或者是网上面看到一些观众用手机拍的东西。

(嘉宾)陈维亚:这就像我们双手捧一捧水一样的,我们五指并得再拢,也无法防止从指缝间漏出去,水滴下来。

陈维亚:我想这可能也就是大家关注开幕式和开幕式需要保密这个矛盾点的魅力所在,假如从现在开始,一直到8月8号8点之前,什么都不知道,恐怕也没有什么意思了,也就是这漏点,那泄一点,大家似乎知道点,似乎又不完全知道,这反而增加了对开幕式的一种期待,这就是这种,我认为是魅力所在。所以这几场带观众彩排,一个是必要,整个场馆运行也需要有真实的观众去进行检验,因为那一天并不仅仅是广场上的表演,更重要的是叫你10万观众的进出,所有安检系统的检测,这个没有真实观众进来的话,是无法得到真正的这些数据的,这是一个需要。第二个,也需要通过观众进入以后,让演员们能够适应和观众之间的互动交融。

许戈辉:因为在整个开幕式里边,观众已经是表演。

陈维亚:当然,他们是很重要的组成部分,观众们会有很多互动道具,观众们可能在关键时候,他们起到甚至表演起不到的作用,你比如圣火点燃一瞬间,我相信所有镜头,除了给圣火以外,更多的给的是欣喜若狂的现场观众,他们真实的感情是整个开幕式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所以带观众彩排是必要的。

许戈辉:但是恰恰带观众彩排,像圣火点燃这样的最亮点,最关注,也最有悬念的部分。

陈维亚:你说得非常对,就是在这几场彩排中间,一个是关键的关键的点,一个是我们表演中间的一些亮点,都不会和盘托出的,我们采用删除或者代用的方式过去,这样子我们保证在真正8月8号那天,我们的所有亮点,所有最关注的精彩点,能够焕发出来应该有的惊喜的。

下一页:圣火点燃是最大亮点

相关专题>>>瞬间感动全世界——《名人面对面》专访陈维亚

往期阅读>>>>

>>>>《名人面对面

李缨 用镜头揭示“靖国神社”的秘密

徐克:用电影追寻和呈现梦想

李宗盛:男人不是女人的避风港

亨得利告诉你统治台坛背后的故事

冰心之女吴青——“说真话的人大代表”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